疫症時代快終結

之前內地嚴加防控疫情,內地同胞三年內亦非常合作,又做核酸、又要封區封城,團結抗疫。但日子久了,的確令到大家都嚴重抗疫疲勞,有內地居民開始走得就走、移民得便移民,甚至差點被有心人士利用來造藉口去引起社會暴亂。

可能中央也知道大家辛苦了,亦知道長此下去對經濟民生亦會付上重大損失,所以都跟隨世界步伐慢慢開放了。最近取消核酸檢測,逐步開放通關。以為可換來大家可以鬆一口氣,怨氣減少;但卻因放寬而令內地確診數字大幅上升,又引來另一班人批評,說中央政府用老人家的命來換開放、去躺平。

究竟大家又埋怨什麼?任何政策,都不可能取悅所有人。只要有大部/历人能夠受惠,便是好的政策。

有人批評內地政府堅持了三年的嚴厲防疫措施,現在一下子變躺平,令大家幾年努力像是白費心機。但其實,當大家見到現在放寬後的確診數字急速上升,是否慶幸國家之前一直堅持嚴控?國家就是知道之前死亡率高的Delta病毒危險,絕對鬆不得,否則醫療體系必定崩潰,死亡人數定必比現在多上萬倍。待拖到現在病毒變弱,大部分也可當流感般醫治時才放鬆,保障醫療體系穩健。大家應感恩國家堅持,而不是以偏概全胡亂批評。

重要說話再說多次,其實大家只要接種疫苗,令人類對新冠病毒有抗體達至群體免疫,這個病毒時代變會過去。老人家和小朋友這類高危群組,便更加應該盡快接種,切勿猶豫。

現在冬天是新冠最活躍的時候,再加上是流感高峰期,所以最近都很多人也生病了。但只要多加休息及診治,也痊愈得相當快。在這裏也再呼籲大家,切勿濫用急症室,普通傷風感冒或輕症狀者請到政府門診或私家醫生求醫,讓急症室的位置留給真正有需要的人。

 : 朱庭萱

又名「玻璃朱」、Bonnie,多才多藝撐警藝人,既是【LoveHK真心救港】版主,也是節目主持、飲食作家、廚藝學校創辦人、金融機構副總裁,亦曾任職傳媒。2019年因撐警言論被攻擊起底,但沒退縮,繼續敢言,多次與藝人們一起出席撐警活動。

*作者文章觀點,不代表堅料網立場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