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泛民在疫情的所作所為 文 : 寒柏

「新冠肺炎」疫情仍在擴散,普遍市民對港府的防疫應對絕不滿意。

不諱言,港府裡的公務員只能算是技術官員,亦即是「吏人」,連「官員」也不算。我們市民又怎能指望「吏人政府」會如「父母官」一樣呢?港英年代以來,政府培養出來的公務員都是「吏人」,而且即連港英政府本身,亦向來以「積極不干預」作為管治理念。就算是港英年代,政府都是「無為而治」,港人亦是「自生自滅」,我們又怎能反過來希望回歸後的公務員會有作為呢?

港人不滿意港府,絕不是什麼新聞,但港人對政府失望之餘,那些只懂謾罵港府的泛民政客,又是否值得我們尊重呢?

去年,泛民策動了「反修例」暴動以來,已使香港百業蕭條。六個月以來,酒店業、旅遊業和零售業大受打擊,多間商店倒閉,失業率無聲無色的升高。就是不做遊客生意的本地店,亦因持續六個月、輪流各區的暴動而生意大受打擊。香港的租金極昂貴,很多店舖早已捱不住而要結業,至少是削減人手。除了本地經濟大受打擊之外,還有高達七千多人被泛民煽惑參與暴動,幾千名青年人面臨被起訴及受牢獄之災。

所謂「一仗功成萬骨枯」,犧牲了這麼多,當全港市民都「仆直」的時候,卻是泛民的「豐收年」。

去年,泛民贏得了大多數區議會議席,可影響、甚至乎操控政府的地區施政。而且,每名區議員的月薪有3萬1千元薪金,每用可動用的資金約7萬元左右,即一個議席,每月已有10萬元的進賬。泛民一共有389個區議會議席,每年薪津高達4億6千萬元;區議會四年任期,即泛民已穩袋18億6千萬港元,這全是香港納稅人的錢!若再考慮立法會,約有23名泛民議員,把他們的薪金及約滿酬金一併計算,每人可拿到的薪酬是5.25百萬元。即泛民本來已有一共1.2億元的收入。

簡單來說,這班裝作「局外人」的泛民政客,其實都是出任港府公職。只計算一屆任期,還未計算所有政治捐獻,泛民政客已拿了納稅人19億8千萬元的血汗錢!

當泛民在趾高氣揚的謾罵政府及策動暴動之際,香港卻正經歷了一場浩劫。去年六個多月以來,香港經濟已被泛民政客拖至谷底,如今在爆發「新冠肺炎」,各行各業亦已無法再繼續支持下去。不只藥妝店、金舖和電器舖,其實餐廳、食店、茶餐廳、補習社、幼稚園、健身中心、酒店、賓館等等都是重災區。現在,各行各業已開始無聲無色的爆發結業潮。

泛民一共拿去香港納稅人19.8億元,贏了區議會,進入了香港政府架構。到底在這場疫情裡,又做過什麼呢?

眾多周知,他們除了繼續謾罵政府之外,就沒有什麼實事做過了。

王維基高調購買了「口罩機」,但至今仍未有在港興建廠房的消息,卻反而先聽到旗下公司股價創新高而配股集資的新聞。

「學民思潮」亦高調的從美國訂了10萬個口罩回港,但卻被踢爆是中國製口罩,網上開賣幾分鐘便已沽清,還有很多網民在沒有成功購買口罩的情況下被連連扣錢。平時能說會道、經常指點江山的「學民思潮」,居然連賣幾個口罩也出洋相,到底是有心,還是無意?

其他泛民政客就算有賣口罩,亦要求多多,不是要人家登記個人資料,便是要市民高喊「時代革命」。在這生死關頭,仍要繼續玩政治,搞分化!

此外,在各行各業都面臨倒閉、經濟開始蕭條的時候,泛民還策劃了醫護罷工。香港防疫措施未必做得好,但至今死亡個案只得一宗;在醫護人員「零感染」的情況之下,卻有醫護為了滿足自己的政治訴求而以罷工作脅,嚴重影響全港病人,為港人添煩添亂。

先是六個月的人禍,接着是不知何時解決的天災,似乎港人應該冷靜下來,要把幾年來的政治狂熱心態放下。到今時今日,你仍相信那班散佈在各行各業泛民政客嗎?你還要輕信泛民媒體的煽惑?

現在,全港市民真的「攬炒」了,泛民卻正在「大豐收」!

文 : 寒柏

從事金融業,自由撰稿,醉心武俠小說創作;近期發表《汴京遊俠傳》、《獵頭交易》、《清明上河記》和《天人》等小說。著作還包括《金庸雅集:武學篇》和《金庸雅集:愛情、影視篇》等等。

*作者文章觀點,不代表堅料網立場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