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禮謙是否支持「八萬五」? 文:寒柏

近日,現任地產及建造界功能界立法會議員石禮謙,炮轟工聯會,批評它們談及「地產霸權」的講法。

石禮謙認為,工聯會在工人身上得到好處,但不能解決失業問題,認為對方談及「地產霸權」是製造社會矛盾。石禮謙認為:「你罵地產商做什麼?夠膽你罵政府高地價政策……很多是政棍,我希望立法會趕走政棍。」

石禮謙向來語出驚人,於2019年4月期間,曾揚言:「港府提出一手樓空置稅衰過共產黨。」坊間雖然向來以「建制派議員」來形容他,但他既然是代表地產及建造界,自然以地產商的利益為重了。只是最離奇的是,他居然好沒來由的批評起共產黨,到底這「鬼拍後尾枕」的言論,只代表他本人,或代表了背後的地產大財團,還是整個業界呢?

如今,石禮謙再炮轟吳秋北,邏輯亂套,又算是一件趣事:

1. 工聯會吳秋北就是不怕「地產霸權」,才膽敢直接批評地產商。在港府、行政會議成員及建制派的主要成員裡,夠膽撰文批評「地產霸權」的,可算是絕無僅有,到底工聯會有什麼「不夠膽」的地方呢?

2. 石禮謙的一句「夠膽你罵政府」更是有趣。全港市民都在罵港府。港府面對「黑暴」及「港獨」都不停「跪低」。無論是什麼政見的人,都會批評軟弱無能的港府。「罵政府」又需要什麼「膽量」呢?

3. 然後一整句的看:「夠膽你罵政府高地價政策。」這是否代表,石禮謙也承認港府在2005年起一直在推行「高地價政策」?由於港府官員一直否認這一點。如果身為地產及建造界功能界的立法會議員也認為港府在推行「高地價政策」,並公開呼籲港人一同批評港府這政策,我們應否進一步要求港府盡快推行「土地及房屋改革」呢?

4. 既然石禮謙也認為港府的「高地價政策」應該被大罵一番,那麼我們應否盡快廢除「保護海港條例」及「保護郊野公園條例」?石禮謙是否贊成港府應該盡快移山填海,並造出更多土地出來?石禮謙是否也贊成把在曾蔭權年代才撥入的40%郊野公園土地釋出?石禮謙是否鼓勵港府引用「收回土地條例」?石禮謙又是否贊成港府今後賣出的土地,要設更多條款及限制,阻止發展商囤積居奇,並承諾在一定的年期裡把新建房屋全數賣出?石禮謙又是否贊同港府應該多建「居屋」及「公屋」,不只照顧基層,還要惠及高收入的中產?

根據石禮謙之言,儘管本港地產財閥是「高地價政策」的既得利益者,但我們不應該怪責它們,我們應該集中火力炮轟港府。以此推論,原來一切也與地產商無關。那麼,地產商更應該一同站出來否定「高地價政策」,並支持港府一切覓地建屋的所有「土地及房屋改革」。石禮謙貴為地產及建造界功能界立法會議員,他的言論應該已代表本港地產大財團及業界!

由此推論,石禮謙和香港地產商,是否也贊同「八萬五房屋政策」重臨呢?

文:寒柏

從事金融業,自由撰稿,醉心武俠小說創作;近期發表《汴京遊俠傳》、《獵頭交易》、《清明上河記》和《天人》等小說。著作還包括《金庸雅集:武學篇》和《金庸雅集:愛情、影視篇》等等。

*作者文章觀點,不代表堅料網立場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