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曉黎明前的最後黑暗 文:陳思靜

數字人民幣是人民幣國際化進程的「彎道超車」,直接跳過了主權貨幣與美元的競爭,「橫空出世」般突然出現在世界。美國的石油美元的無限印鈔功能,幫助她苟延殘喘到這一刻,但石油美元的依賴性亦牢牢綁住了美國發展數字貨幣的步伐,使其面對數字人民幣的挑戰和擴張顯得乏力而無計可施。

數字人民幣在本年將於日韓試行,配合RCEP 的建立,大機會摧毀石油美元在亞太區的影響力。以美國經濟現在的虛弱,肯定禁不起失去亞太發鈔權的打擊,至於美國會像蘇聯般崩塌,還是如超新星爆發般與世界同歸於盡,就端看人類的命數。唯一慶幸的是解放軍已擁有抵禦美國的力量,中俄軍力加起來能以武止戈,使第三次世界大戰爆發的機率稍降。

特朗普上場我已經說過,他作為一個破產經驗豐富的商人,工作就是對美國這個嚴重資不抵債,以及天價營運成本的企業進行資產重組。他的當選是美國進行戰略收縮的決定,是美國背後的資本家對這個國家進行最後的拯救,在國際進行減負操作,節省維持霸權控制世界的成本,另一方面對本國企業進行回收,企圖把實體經濟重新充能,以達到「使美國再次偉大」,說白一點就是「休息是為了走更遠的路」。

沒想到一場打算謀殺中國的新冠病毒陰謀,不單止沒有對我們的經濟造成重大傷害,快速控制了的疫情更使我們的政府威望和人民的團結程度攀上歷史高點,變種反噬的病毒還回頭把美國的經濟打個措手不及。特朗普的「收縮和休整」政策在奄奄一息的經濟面前隨時變成「崩潰和休克」。美國迫於無奈要剎停特朗普的連任,走投無路之下只能把石油美元完全透支出來,進行最後一次擴張行險一搏。

美國瀕臨崩潰的情況,中國看到、俄國看到、中東看到、歐洲也看到,一頭準備作最後一搏的飢餓巨獸誰也不想招惹,所以短期內歐洲和中東這些缺乏軍事實力的文明,將為了不惹美國仇恨而顯得搖擺。但歷史已經為盎格魯撒克遜人近400年來的統治蓋上泥土,美國只能選擇「崩坍」還是「閃崩」,我們有實力和底氣拒絕美國的訛詐,現在最好的策略就是「打太極」,在經濟、文化領域守好,讓美國有力難施下把最後「打腎上腺素」的體力耗完,坐看美國最後瘋狂後的死亡。

中華文明累積了5,000年的成功及失敗經驗,重新領導下將出現一個和平、多元而共富的大同世界,人類將首次團結在中華文明的領導之下,潔淨能源、人工智能、納米科技、生物醫藥等的民生技術將破除美國能源金融霸權的枷鎖,在美國掌權下的科技黑暗時代將成為過去,在中華主導下的人類文明將迎來科技和經濟的黃金時期,人類的旅程將是星辰和大海。

文:陳思靜

擊劍任俠 快意恩仇 浪蕩宦海 十載浮沉。

*作者文章觀點,不代表堅料網立場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