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居外國港暴徒輸出醜惡 文:朱家健

隨着香港國家安全法實施一年多,兩年多前的黑暴亂局基本已平定,黑暴突然銷聲匿跡,但他們究竟往哪裡去了?除了有的已判刑或被還押候審,據新聞報道,有的已離境,包括潛逃或在被起訴前「著草」逃到境外,較受歡迎的地方包括台灣地區、澳大利亞、英國等地。

個別人士或在損友慫恿下,行差踏錯,或不幸在犯罪現場而成了共犯,在家人的默許或安排下離開香港,重新過着新生活,他們或真的想洗心革面;然而,也有品性頑劣者,即使到了新的環境,依然不忘在海外抗爭,或「聲援」香港政治議題,其實,他們只要想深一層,便知道年少無知,或被他人利用,淪為政治抗爭工具。

一月初,昔日的香港抗爭場面,竟然在英國街頭出現。多個居英港人的網上專頁和群組,發起「曼徹斯特港人聲援香港記者團結集會」,呼籲已移居當地的香港人在曼市、伯明翰、布里斯托、金斯頓等城市聚集,聲稱要「聲援香港新聞自由」,結果又是衝突收場,完全是香港抗爭的老套路,掛和平集會的羊頭,賣暴力衝突的狗肉。

集會期間,一名旅居美國的華裔姑娘,疑與來自香港的多名黑衣人口角,結果慘被圍堵並施暴,眾黑衣人有的把風,有的以拳頭或雨傘攻擊她,該可憐女子被多人毆傷,無力反抗,眼巴巴的目送黑衣暴徒離去,這個場景與兩年多前香港黑暴的街頭欺凌傷人案相似。新聞圖片所見,黑衣人手持「港獨」黑旗桿,另有攜帶「藏獨」和「光時」宣傳品,高喊「香港不屬於中國」等分裂口號。事後,我國駐英使館向事件中有關受害人表達慰問,譴責「港獨」暴徒在英國滋事,強調事件進一步暴露「港獨」分子「暴力違法」的醜惡面目,並就此向英方提出交涉,促英方盡快緝拿施暴者,保障當事人安全和正當權益。

同是今年一月,英國雷丁市和列斯市也出現疑似移英的香港抗爭者和當地人「組人鏈」,結果活動敗走收場。

其實,相關暴徒手持「港獨」和「光時」「信物」,叫囂「港獨」口號,已觸犯香港《國家安全法》,如果可以證實相關人士身份,日後他們回港或再進入香港特區境內,香港警方有權以涉嫌違反國家安全罪將他們拘捕。

這些「港獨」暴徒,在移居英國仍然不思進取,非但沒有為當地講好「香港故事」,傳遞正面價值觀,反而向英國輸出醜惡,班門弄斧,對香港和英國而言,其實也不是一件好事。若然居英港人重新過新生活,應把昔日的不羈放縱收起,與損友的關係畫上句號,迎來新一頁,可是,他們仍然冥頑不靈,在他邦延續荒誕,他們的任意妄為,實在令香港蒙羞。

文:朱家健

全國港澳研究會香港特邀會員、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總會常務理事、香港基本法澳門基本法研究會會員

*作者文章觀點,不代表堅料網立場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