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 文 : 陳祖光

一場新冠肺炎疫情,讓港人在害怕受到感染病毒下,使示威暴亂停下來,得到暫時的平靜。而政府卻未因此而得到喘息的機會,但就好好讓這個只懂得做行政不懂政治的政府有好好表現的機會,政府的聲望也有小小的回升。但防疫過後,我們又要面對一個怎樣的局面?這個局面又是誰造成的呢?

近日疫情稍有減退跡象,政府在這場抗疾的工作上做得到位且成績共見,不失市民期望。衞生防護中心、盡心盡責的醫護人員、警隊及各紀律部隊和參與抗疾的義工們,都應該獲得市民大衆的掌聲。然而在這個等待香港回復全面正常的時侯,卻又再見到暴徒和所謂「時代革命」的示威者的蠢蠢欲動,又再聽到這些破壞香港的人,披上羊皮到處宣揚歪理的聲音。極有可能出現,或已經開始出現的暴亂2.0,政府又有何對策呢?可能我視野的範圍比較狹小,除了警隊以外,我就見不到政府有任何準備。美國政府已發出支持以假民主旗號到處破壞的暴徒及示威者的信息,網上呼籲非法集會又再開始,學校內散播歪曲歷史的教育仍然不絕。司法界還在藍黃爭辯,黃官藍官,連背景疑似支持暴亂的也能當官。大學內仍然有人鼓吹歪理,説什麽法律落後,超然不超然的,違甚麽法達甚麽義的理論。這場疫情就好像是為政府和暴徒吹了暫停的哨子,那疫情過後我們還是要面對呀!

社會上有很多人對平息暴亂提出很多意見。有的駡司法不公,律政司和司法機關要嚴正跟進。有的説教育偏離主道,教師為了支持暴亂,都將暴亂胡亂說成革命,教育局責無旁貸,要懲治違反教育操守的學校和老師。對犧牲病人權益去換取政治報酬的醫護人員,食衞局和醫管局不能坐視不理。對拖延立法,阻礙立法會正常運作的議員,政府和立會主席都應該要正視。至於暴亂犯法行為,警隊一定要堅定依法執法,將罪犯繩之於法,打擊犯罪份子和想透過暴亂撈取政治利益的人,起碼可以維持社會上表面的平靜。說也奇怪,上面說的大都是沖着政府而評論,每一項反對派和黃色思想的人士,都會為他們辯護,說甚麽言論自由、集會自由和自由思想。對於為暴亂準備得最好,而且直接痛擊的警隊,就更加大肆評擊、抹黑和侮辱。

話說回來,看着政府想着自己,對於現在香港的困局,我們在等待甚麼呢?是等待疫情過去,社會自動回復平靜?等待教育界自我約束回復道德理性?等待司法機關證明所有判案都是別無私心,依法判刑?等待反對派議員和政府和平理性地溝通?等待暴徒和示威者自動撤退,社會自動復原?等待警隊,以一警隊之力全面恢復香港政治、經濟、治安穩定?

不,我們等待着香港政府!「打鐵還需自身硬,綉花要得手綿巧」。

文 : 陳祖光

香港警察隊員佐級協會主席顧問

*作者文章觀點,不代表堅料網立場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