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五丑接力訪台不自量力 文:朱家健

繼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於8月初竄訪台灣,並與當地首長見面,噓聲四起,北京以實際行動回應了佩洛西的荒誕政治騷,並宣佈制裁佩洛西和她的直系家屬;禍不單行,佩洛西既受到韓國總統的冷待,也受到美國共和黨政客和各方的夾擊,賠了夫人又折兵。佩洛西的亞洲之行,原本是借打「台灣牌」,為自己和美國民主黨在年底選舉造勢,但效果負面,實在是不可恭維。

豈料,8月中旬再有美國政客來犯,美國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Ed Markey,已於8月14日率團到中國台灣借訪問為名,挑動台海緊張局勢為實,「訪台團」同行成員還包括美國民主黨的John Garamendi、Alan Lowenthal、Don Beyer,以及美國共和黨的Aumua Amata Coleman Radewagen,五人將會在台灣地區與蔡英文、吳釗燮之流和當地立法院委員見面。

上周,立陶宛交通部政務次長愛格涅(Agnė Vaiciukevičiūtė)出訪台灣地區,同樣引來批評。境外反華政客聯同島上「台獨」份子,借高調的「訪問互動」,製造事端,其實,各懷鬼胎,蔡英文等「台獨」份子志在擦存在感,讓台海升溫,妄圖把台灣地區分裂出去;窮國與台灣地區發展所謂「外交」,說白了,是把台灣地區當成是提款機,台灣民眾肉隨砧板上,百姓血汗錢流進窮國政棍口袋;另一邊廂,台灣地區也向美國等國家高價採購戰機等軍備,送出巨額外匯,但換來的卻是舊式型號,台灣地區成了戰爭販子的豪客、落伍武器的堆填區,台灣地區多年來被撈盡好處,啞子吃黃蓮。

是次,分別由美國民主黨和美國共和黨組成的「訪台團」,相信不是唯恐天下不亂,就是衝著花綠綠的鈔票而來!美國五丑訪台團見利忘義,也顧不得自己的服務對象應該是自己國家的選民,卻跑來台灣地區淘金,吃相難看。

美國五丑訪問團將與台灣各方討論「雙邊關係」、區域安全、貿易投資、全球供應鏈、氣候變化及其他重要議題,但其實醉翁之意不在酒,他們意圖明顯,希望把與台灣地區互動常態化,挑釁「一個中國」原則和國際共識,透過小動作玩槓桿,長期在亞洲製造不穩定元素。

佩洛西和五丑就是政治流氓,向亞太地區輸出敵意,是跳樑小丑。「台獨」份子急於向美國政棍獻媚,卑躬屈膝,把他們奉為座上客,唯唯諾諾,連尊嚴底線都可以出賣,損害台灣民眾利益。

美國五丑訪台是向台灣執政者發出錯誤信息,為「台獨」份子為虎作倀,讓他們在錯誤和危險的道路上愈走愈遠。預期,我國也將宣佈向五丑作出實行制裁,向其他欲借台灣問題生事端的他國政客知難而退。

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中國台灣地區是中國領土,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是代表全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1971年聯合國大會第2758號決議對此予以明確。

美國政客冥頑不靈,千里迢迢跑來亞洲挑釁台海和平,妄圖以小本下三流手段令亞太地區擦槍走火,心腸惡毒,佩洛西和美國五丑訪問團輪流竄台,敗光了美國的國家信譽和誠信,販賣謊言,積極為「台獨」助燃,破壞美國作出「一個中國」的承諾,他們將遺臭萬年,並將為自己的所作所為付上沉重的代價。

文:朱家健

深圳大學港澳基本法研究中心兼職研究員、學研社成員、全國港澳研究會香港特邀會員

*作者文章觀點,不代表堅料網立場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