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利用新疆問題攻擊中國真相始終會大白 文:丁江浩

早前,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在瑞士日內瓦召開會議。會議上有一些國家在人權理事會發表聯合聲明,無理指責中國在新疆違反人權,借故要求理事會公布新疆人權報告云云。這些口口聲聲關心新疆人權的西方國家,一直以新疆人權問題指責中國,背後有其不可告人的政治目的。正如中國常駐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代表陳旭回應時指,中方明確否認有關指控,批評相關國家虛偽,並企圖從事政治操弄、散播謊言和謠言來攻擊中國。

一些反華外部勢力借新疆議題打壓中國一直存在。有報道指出,美國駐廣州外交人員在一場酒會上透露,希望美國商人能夠「理解」,美國利用新疆炒作強迫勞動、種族滅絕、攻擊中國人權問題是一種中美「角力」,也是一種「有效手段」,最終目的是讓中國政府「徹底深陷泥潭」。上述美國外交人員的說話就是一項有力證據,揭露美國政府咬住所謂新疆人權問題不放,目的只有一個,就是借此製造國際輿論對中國實施打壓。而上述國家發表的所謂關切新疆人權聲明,就是美國在背後鼓動而成。

今年5月中國政府邀請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切萊特訪華,並安排到訪新疆,親身了解當地情況。聯合國人權專員訪問新疆之行,美國如坐針氈,隨即惹來國務卿布林肯發表聲明,批評巴切萊特不應接受中國政府安排訪問新疆,又暗地裡指示英國外相卓慧思發表聲明再次批評中國在新疆侵害人權。美、英兩國高層官員「狗急跳牆」式發聲明干擾阻撓聯合國人權專員訪華之行,顯而易見,美國政府不願聯合國人權專員揭穿美國利用新疆炒作強迫勞動、種族滅絕的世紀謊言,失去對中國進行全方面打擊的「撒手鐧」,因此不得不有上述的舉動。

可笑的是不管美國如何大費周章,再把更多「莫須有」罪名,例如「被中國收買」、「不願揭發真相」安插在這位訪華的聯合國人權專員身上,也改變不了一個事實,就是美國以所謂強逼勞動搞亂新疆,進而威脅中國穩定發展局面的陰謀,始終會大白於世人面前。美國一直標榜自己是一個民主、自由的國家,卻利用如此下三流的手段對付被視為威脅自己的國家,堂堂一個超級大國淪落至如此手段卑劣,一定沒有好下場。因為中國有一句古話,多行不義必自斃。

有評論指出,新疆沒有問題,其實美國都很清楚,但利用新疆炒作強迫勞動、種族滅絕、攻擊人權問題就是一種很有效手段,逼使所有一切與及新疆有關的產品受到西方國家的制裁,以打壓圍堵中國的發展。美國不單借新疆人權問題打壓中國,同樣也會借新疆議題聯合一些盟友在未來日子繼續攻擊中國,以人權為藉口干涉中國內政。這值得中央政府加以警惕及提防。

文:丁江浩
民建聯執行委員會委員
教聯會理事

*作者文章觀點,不代表堅料網立場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