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大選揭穿反對派真面目

自11月3日美國總統大選投票日後,由於現任總統共和黨的特朗普和對手民主黨的拜登票數爭持激烈,經過多日仍未決定最終勝利誰屬。美國大選引起不少香港市民關注,並日夜時刻留意點票最新結果,可謂牽動不少人的心。通過這一場四年一度的美國大選,亦令到反對派假借美國民主制度欺騙全港市民的真面目暴露於港人眼前。

首先,反對派欺騙港人將所謂美國一人一票的「真普選」視為普世價值。2014年,反對派為了反對全國人大常委會通過的行政長官選舉「831」決定,發起「非法佔中」要求香港實施「真普選」搞出不少風波。去年發生的反修例風波,亦是將「真普選」列入選項之一,藉此蠱惑不少市民參與黑色暴亂。

反對派聲稱美國的一人一票是普世價值,事實上,美國的總統並非單純由一人一票來決定誰屬,只是通過投「普選票」給「選舉人」,即「選舉人團」制度,然後由「選舉人」代為投票選出總統,很明顯美國是「間接選舉」產生總統。而「選舉人團」制度有什麼問題?最多人談論到的是勝出「普選票」的候選人,並非是最後入主白宮者。

2016年大選中,民主黨的希拉莉明明在全國多280萬票,但最終卻因為「選舉人團」制度及「勝者全得」制,令普選票較少的共和黨特朗普得到 304張選舉人票勝出。2000年大選,民主黨的戈爾同樣在全國普選票贏出 54萬票,卻因為輸了佛羅里達州,讓共和黨的布殊取得剛剛過半數的271張選舉人票,最後無緣入主白宮。

說到底,一人一票所謂的「真普選」並非普世標準。起碼號稱全世界最民主的大國—美國沒有。香港反對派總是以美國馬首是瞻,將美國所有制度視為普世標準,藉此搞亂香港,到頭來竟然是爭取連民主大國都沒有的「真普選」,這不是荼毒市民以獲取政治利益的技倆,又是什麼呢?

其次,反對派背後收受利益欺騙香港市民。美國大選未有結果前,反對派一窩蜂支持特朗普勝選,感謝特朗普去年反修例風波中和香港站在同一陣線,並希望特朗普連任成功可以再次支持香港云云。故他們對支持民主黨拜登以至對特朗普有所批評的人士口誅筆伐,肆意謾駡,視他們為反民主陣營的同路人。其實,所謂《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以及《香港自治法案》在美國參眾兩院獲得通過,民主黨是有份推動的,屬於民主黨的眾議院議長佩洛西更是幕後重要的推手之一。因此,反對派一味的鼓吹「貶登揚普」,只不過因為過去特朗普一再打「中國牌」,借干預香港事務來打擊中國的形象鮮明,成為反對派用作政治宣傳的最佳「代言人」,反對派支持特朗普背後目的只是反中亂港的政治操作。

當然,反對派「吃相難看」,當看到民主黨拜登後來居上有望當選,又全部轉軚支持拜登。反對派頭目之一黎智英撰寫虛假報告抹黑拜登在先,其後又轉軚支持拜登在後,便是最大的例證。從中可見反對派完全沒有「政治忠誠度」,完全是一幫「看風駛𢃇」的無耻之徒。他們的所做所為完全是背後的利益在驅使,並不是真心為香港。香港市民依靠這些利益熏心的反對派為香港爭取民主,恐怕只能是井底撈月,最後落得一場空。

文:丁江浩

民建聯中委

教聯會理事

*作者文章觀點,不代表堅料網立場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