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主席的四點希望,相信是全港市民共同願望,也應是特區政府行動指南 文:謝悦漢

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本月一日出席慶祝香港回歸大會暨特區政府就職禮發表講話時,向新一屆特區政府提出四點希望,這是他此行重要講話,不過,又有多少人真心和細心閱讀過這「四點希望」,尤其是公務員團隊,而且好像政府部門過往從未舉行過,對中央重要文件或指示,舉行全體公務員學習班,因為未有此習慣。

習主席的四點指出,首先是政府要着力提高治理水平,第二點希望不斷增強香港的發展動能,第三點希望新政府切實排解民生憂難,第四點希望是社會共同維護香港的和諧穩定,由於每一點內容太長,就取出精華部分,供大家参考。

真是言簡意賅,畫龍點睛,首先,他認為特區政府聘請公務員時,以德才兼備的標準選賢任能,廣泛吸納愛國愛港人才,熱心服務公眾的人才進入政府。第二點希望主動對接「十四五」規劃、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和「一帶一路」國家戰略,吸引各地創業者來港施展抱負,充分釋放社會巨大的創造力和發展活力。

第三點希望港人要住得更好、教育更好,第四點形容香港不能亂亦亂不起,要排除干擾聚精會神謀發展。我是細心閱讀過這四點,然後摘要寫出重點,希望這篇文章做到簡單易明,人人能懂。

如果大家及公務員無暇細閱「四點希望」,希望有暇看到此篇文章,因為這不僅是習主席的希望,相信也是全港市民共同願望。

文:謝悦漢

資深媒體人,經常有作品登在《亞洲週刋》及內地《今日頭條》網站,著作包括《水泥森林中吶喊》(天地圖書)及《香港仍有善心人》(大公報)

*作者文章觀點,不代表堅料網立場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