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宣布成功幫助逾14萬港人在英「展開新生活」,希望藉此騙更多港人上當 文:謝悦漢

一宗千真萬確的新聞,就是一名年僅27歲的香港女碩士生,去年赴英生活,原以為能過上英國內政部口中的「新生活」,結果卻是每月要交超負荷的生活費用,和在生活及學業巨大壓力下,選擇在他鄉結束自己的生命。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兩日前在「世界經濟展望」報告,預測在主要工業化國家中,英國面臨著最慘淡的兩年,2023年將陷入衰退,英國將是今年七國集團(G-7)中唯一一個經濟萎縮的成員國,該機構預測英國經濟今年至少下滑0.6%。

英國爆發史上最大規模罷工潮,涵蓋了英國所有方面,疫情下連醫護也罷工,民生領域受到重創,政府僱員三分之二捲入罷工,運作癱瘓。辛偉誠政府能否熬過漫長罷工期,推動經濟復甦成疑,罷工更可能成為英國長期衰退的導火線。

所有種種跡象均顯示,英國政府無力應對通貨膨脹高企,各個行業不斷舉行的罷工潮,以及部分英國人敵視或歧視移居英國的港人,這就是手持BNO護照的港人在英國的遭遇和新生活,難怪申請赴英的港人數字一直在下降中。

所謂「願者上釣」,因為這個社會總有蠢人受騙,只要每天看新聞便見到,一些不可思議的騙案發生,受騙者甚至長年累月付出巨額款項,當受騙者知道真相後,有些人甚至精神失常。

英國政府公然違反《中英聯合聲明》中的承諾,容許BNO持有人申請英國居留權,並聲稱已有逾14萬港人在英國「展開新生活」,是完全厚顏無恥的宣傳,英國這些「虛假宣傳」,不過是想讓更多港人墮入其騙局;不過,英國沒有說明新移民過的「新生活」,原來是再不能享受原有在港的中產家庭生活水凖,甚至要轉去做超市或貨倉管理員等低層勞動職業。

原來「太平山下老襯何其多」,確實如此,14萬名老襯有苦自己知,真是「早知當初,何必如此」。

文:謝悦漢

資深媒體人,經常有作品登在《亞洲週刋》及內地《今日頭條》網站,著作包括《水泥森林中吶喊》(天地圖書)及《香港仍有善心人》(大公報)

*作者文章觀點,不代表堅料網立場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