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炮製謊言抹黑中國必引火自焚

繼美國拜登政府對新疆發起「棉花戰」之後,英國一些政客也跟着山姆大叔的指揮棒炮製謊言抹黑中國。英國國會下議院通過沒有約束力動議,指中國政府在新疆的政策,等同對維吾爾人實施種族滅絕,並犯下反人道罪行,呼籲英國政府運用國際法制止云云。

當然,英國無耻政客通過上述議案表面與政府無關,但背後也有政府暗中支持的影子。君不見早前有六名英國議員被中國制裁,首相約翰遜即時高調接見並表示繼續支持。其實,英國議會通過任何議案對中國沒有絲毫影響,連強如世界一哥的美國政府,中國也敢與之周旋與採取全面對抗的策略,又怎會將早已沒落的英國放在眼內?

英國政客基於謊言和虛假信息,以所謂新疆人權問題為藉口對中國進行惡意攻擊,只不過反映英國已淪落為美國的附庸國及凡事持有雙重標準的卑劣行為。

英國通過議案抹黑中國的行為,與香港逃犯羅冠聰在英國發起的所謂「國際陣線」一樣有共同特點。羅冠聰以罪犯之身逃到英國申請居留權,平時享受慣了英國主子免費給予的「啤酒與炸雞」,當然時不時就要聽從主子的號令跳出來攻擊中國政府一番,等主子繼續施予金錢援助與居留權。英國政府何嘗不是一樣,為了得到美國施予的一些利益,心甘情願充當馬前卒,與美國沆瀣一氣,加入圍堵中國的反華勢力。想起曾經號稱「日不落帝國」的英國,時至今日淪落為別國的打手,其實也挺可悲的。

再說,英國處事持有雙重標準也是昭然若揭。遠的不說,近月緬甸因軍政府發動政變奪權引發的一系列國內示威浪潮,據說已導致數以百計的示威者死亡。據外國媒體報道大多數示威者均是被軍政府下令射殺,甚至傳出軍政府要求士兵專門朝示威群眾的頭部開槍。

早在緬甸昂山素姬擔任總統資政期間,對緬甸軍隊利用各種手段濫殺羅興亞人未加阻止。當有報道指政府軍在當地濫殺手無寸鐵的平民和強暴婦女,昂山素姬仍為軍方辯護,聲明沒有證據可指控軍方。但聯合國秘書長特別代表班古拉曾對事件表示關注,形容是「針對種族的暴行」。

以英、美為首的西方國家,既對發生在眼前的緬甸軍政府濫殺示威者沒有提出任何議案,也對羅興亞人的種族慘劇沒有任何譴責及要發起調查,卻以虛假信息製造所謂新疆人權問題,這不是雙重標準,又是什麼?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重申,所謂中國新疆存在種族滅絕,是國際反華勢力炮製的彌天大謊。稍有常識的人都清楚看出,英國只不過想在國勢難以避免的沒落過程中向美國靠攏以撈點油水,製造所謂新疆人權問題攻擊中國政府,向美國主子表態效忠而己。俗話說,獵犬終須山上送,無論英國或羅冠聰之流,利用各種謊言和虛假信息對中國惡意攻擊,將來一定會遭到必要的懲罰。

文:丁江浩

民建聯中委

教聯會理事

*作者文章觀點,不代表堅料網立場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