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的槍口對內 文 : 福蜀濤

《華爾街日報》編輯委員詹金斯(Holman W. Jenkins Jr.)10月18日在該報發表《特朗普要把槍口對內》短文,歪打正着,一針見血戳破了美國政治中的「自由、民主」本質:選舉才是目的,選贏就是一切。

詹金斯在文中說:「眼下特朗普的麻煩是,在大多數選民與建制派敵人不承認他的統治之際,已陷入國內的一場政治游擊戰。」

面對民主黨排山倒海攻勢,特朗普畫龍點睛回應:「咱們選票見真章!」

這話說得直白,詹金斯的評論是「意味深遠」,並指出,沒有哪位美國領導人說過這樣的話。

迷你型特朗普的蔡英文是「青出於藍勝於藍」,在綠營在其黨內絕不給任何挑戰者「咱們選票見真章!」的機會。

中華民國總統大選連署登記11月2日截止,據傳爭取聯署的呂秀蓮、彭百顯在11月1日仍差10萬票,實際上不管究竟差多少票,這對搭檔在截止日前無法達到法定連署人數已成定局,兩人只能於截止日當天退選,並發表五點聲明,痛批不公。

呂秀蓮沒有點名蔡英文,但五點聲明指出的,只是表面妨礙她進行連署的現象,現象後面當然有隻看得見的手在操盤,那隻手就是對付賴清德的同一隻手--蔡英文。

在民進黨在綠營,蔡英文不容任何人與她爭鋒,分散她的選票。因為選贏就是一切。

執政三年多,蔡英文已不是她一個人要贏,而是一大缸子既得利益者要贏,「這個國家」的民進黨政府從她上任以來,一般人多注意到她去中國化、兩國論、清算國民黨黨產、砍軍公教警消退休俸等違反中華民國憲法言行,其實肆意妄為,為其同夥增官晉爵,完全無視中華民國憲法中考試院的存在,比其去中國化等言行毫不遜色。

今年10月6日,考試院審查政務人員法草案,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人事長施能傑代表政院,公開主張考試院主管權只及於常任文官,政務人員非公務員,不歸考試院管;考試委員質疑蔡政府架空考試院,讓政務人員成為酬庸。

考試委員何需質疑?蔡英文才上台五個多月時就想要增加官派政務官員額了,當時已有國民黨立委聯合舉行記者會,質疑這是增加酬庸的「肥貓法案」。施能傑代表行政院在考試院主張政務官任用權不在考試院,說難聽點,只不過是給諸考試委員打個招呼罷了。一旦蔡英文連任,考試院恐怕就成了個擺設。

依法常務文官得經考試取得任用資格,捌開蔡政府晉用了多少沒有經過考試又非政務官的「黑官」不說,多少「國營」企業,多少基金會與NGO, 三年多下來,成了民進黨人揮霍民脂民膏的溫床,他們與蔡英文一樣,選贏就是一切。即使綠營或民進黨內,只要有礙他們勝選的人就予以斷然對付,槍口對內,呂秀蓮自不例外。

文 : 福蜀濤

前台灣中國時報副總主筆

*作者文章觀點,不代表堅料網立場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