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與台灣人有仇? 文 : 福蜀濤

台灣死於新冠肺炎的比率已超過這個地球上的任何國家與地區。民進黨的最高行政官員蘇貞昌領着陳時中在立法院道歉後,6月12日蔡英文對385人死於新冠肺炎公開表示:「身為總統,我要表達最深切的不捨與歉意。」

道歉成了蔡政府的家常便飯,「不捨與歉意」幾乎成了蔡記「註冊商標」。4月初的太魯閣號事件死了49人,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歉意後下台,蔡英文更在她的總統府降了半旗以示「不捨與歉意」。然後比照陳菊任市長時的高雄氣爆案致39人死亡前例,由衞福部開個捐款專戶,展開樂與不樂之捐,以為弄到了錢,沒有搞不定的死難者家屬。

這回疫情爆發到到6月13日,死於新冠肺炎的人已437人,沒有國家賠償,衞福部也沒有像太魯閣號事件一樣成立捐款專戶,因此只有「不捨與歉意」。或在死於新冠肺炎的人清零後,很可能再表演一次降半旗,整個事情就算結束,那一條一條本可保住的生命,就與這個政府沒有什麼關係了。

面對這次因民進黨版本的「超前部署」而死於新冠肺炎的人不斷增加,倒是企業主動要捐款了,但不是捐給蔡政府去擺平死者家屬,而是捐款為活着的台灣人引進世界衞生組織緊急使用授權(EUA)的疫苖!

然而蔡政府不幹了,儘管於法無據,抵死也不讓企業與個人進口,大陸研製的疫苖早經網軍1450抹黑也就罷了,連歐美生產的疫苖也不容進來,費盡九牛二虎之力要保護「聯亞」與「高端」兩家疫苖公司。

世界各地政府在擋病毒,唯台灣的蔡政府在擋疫苖,造成島內現有的疫苖極為有限。沉寂一年多的桃園與松山機場,5月下旬後突然熱絡起來,蔡政府雖祭出罰款,嚴禁旅行社組疫苖團到境外打疫苖,卻攔不住個人出境,自尋疫苖。

至於因各種原因無法出境的人,只能「八仙過海,各顯其能」,爭取儘早施打在台灣有限的疫苖。

因為島內疫苖有限,台北一家好心肝診所傳出為一些名人打疫苖後,給民進黨找到個好題目,發動網軍帶風向,轉移蔡政府違法阻撓進口疫苖的輿論,於是透過各路管道炒作、聲討,檢調更荒唐的要出面調查,逼得該診所負責人許金川出面發表聲明:「可能是做法不夠周延而造成爭議,為各方所關切,我們謹此致歉」。

求生是人的本能,在生命受到新冠病毒威脅之際,出境打疫苖、在島內爭取打疫苖,天經地義,好心肝診所不管為什麼人打,有什麼好道歉的?真正該道歉的是阻撓疫苖進口,不容台灣人有疫苖可打的蔡英文。

大陸在找那些還沒有打疫苖的人,台灣檢調要查給老百姓打疫苖的診所。任由人民各求生路也罷了,在每天死逾20人的今天,蔡英文竟然還要人民苦等兩家公司的疫苖。即使要謀財,也犯不着害命罷,難道蔡英文真與台灣人有仇嗎?

文:福蜀濤

前台灣中國時報副總主筆

*作者文章觀點,不代表堅料網立場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