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而無信的人、機構和國家 只浪得虚名為人恥笑 文:謝悅漢

過去台灣經歷太多次食安危機,食安零容忍絕對是民意主流,大家明知美國牛肉及豬肉殘留瘦肉精,以及美國出現瘋牛症,所以民眾一直抗拒引進美國牛肉及猪肉,國民黨策劃舉行「反萊豬公投」,而民進黨定調「反萊豬公投」就是「反美公投」,現今歐盟各國均反對「美國萊猪」(含瘦肉精猪肉)入口,難道這些國家均全部反美?民進黨為乞求美國庇護,不擇手段迎合美國要求,這種無良無恥行徑,但仍能欺騙台灣大量民眾令其成為執政黨,真是無奇不有。

最近英國格拉斯哥市舉行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第26次締約方會議(COP26)格拉斯哥機場湧滿世界各國親王、首長、巨富,他們乘坐400架私人飛機來臨出席會議,但很多非洲及南美的窮國均無法參加,因這些國家疫苗短缺,疫情嚴峻,英國以各種理由刁難這些窮國代表入境。

在氣候峰會前,意大利羅馬召開G20峰會,主要聚焦氣候變化、新冠疫情等重大問題,大家知否G20成員國碳排量佔到全球的80%,因此G20峰會的減排承諾被視為COP26的基礎,反而非洲及南美窮困國家的碳排放量很低,但又無話語權。由於美國是全球碳排放量最高國家,但又不遵守會議過往訂下減碳排放量目標,現今拜登又公然譏諷中國領導人不出席會議,完全是「撩交嗌」。

美國歷來極力主張「核不擴散」,並且用種種威脅手法迫令伊朗停止生產濃缩鈾核原素。但美國為搶奪澳洲數百億美元潛艇訂單,寧願得罪最先取得訂單的法國,並且應允為澳洲製造核谮艇,這完全是違反「核不擴散」條約,亦令亞洲區增添潛在衝突危機,但西方傳媒故意忽視此新聞要點。

美國平日極力倡導「民主自由人權」,但連月來中國留美學生,在入境時遭到海關官員百般留難和盤問,受到無理羞辱,即使在校就讀時亦受監控,尤其是來美研修進行交留中國學者,更受高度密切注意,外交部亦為美國這種滋擾中國留學生和學者行為發聲,並提出抗議,請問中國留學生和學者的自由和人權受到尊重嗎?

設置在香港大學校園內「國殤之柱」,非法佔用擺放了超過24年,早前校方要求「支聯會」把它移走,並訂下最後限期:10月13日下午5時,但至今已是11月初,毫無跡象要移走,是怕引起外交風波,怕西方傳媒抨擊,怕學生評議會或攬炒派反對,凡事瞻前顧後猶豫不決,怎能令學生和市民信服,請校方高層要「言而有信」。

文:謝悅漢

資深媒體人,經常有作品登在《亞洲週刋》及內地《今日頭條》網站,著作包括《水泥森林中吶喊》(天地圖書)及《香港仍有善心人》(大公報)

*作者文章觀點,不代表堅料網立場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