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港區國安法(五)︰傳統的智慧 文 : 丁煌

​古代,中國思想家們觀察大自然,發現萬事萬物皆有「正反」兩面,稱之為「陰陽」。陰陽,互相對立,此消彼長,有如動靜、明暗、強弱。除了陰陽五行術數用於驗算人事吉凶外,陰陽理論已經滲透到中國傳統文化的方方面面,包括宗教、哲學、曆法、中醫、書法、建築等。

​香港政壇亦同樣存在兩股互相消長的協調力量︰建制為「陽」,泛民則為「陰」。

​雖然2003年「23條立法」掀起陰陽大戰,但自1998年至2012年,陰稍勝,陽微弱,雙方力量相對平衡,天下大致太平,香港得以不斷發展。

​其後,2012年反「國民教育」事件,2014年佔領中環行動,2015年初反「水貨客」暴力事件,2016年旺角暴亂事件……陰氣偏勝!

​自2016年立法會瀆誓風波起,香港建制力量取得政治主導權……陽氣回照!其後,高鐵「一地兩檢」順利通過,港府與建制信心大增。另一邊廂,反對派勢力蠢蠢欲動,時刻虎視眈眈,伺機反盤。

​2019年6月9日,反對派抓住其他契機在香港掀起軒然大波。反對黨派藉此反敗為勝,重奪政治主導權。2019年區議會選舉結果,陰勝陽衰!

​大半年來,香港局勢波瀾起伏,煙火四起。一大批迷失的青年彷彿失去了理性,「光復香港.時代革命」、「HK is not China!」等口號不絕於耳……其後,在台灣大選和中美貿易戰的催化下,「香港特區國家安全風險日益凸顯。反中亂港勢力公然鼓吹「港獨」、「自決」、「公投」等主張,從事破壞國家統一、分裂國家的活動;蓄意破壞香港社會秩序,暴力對抗警方執法,毀損公共設施和財物,癱瘓政府管治和立法會運作。」香港儼然成為反共、反華基地。陰陽失衡將形成惡性循環。

​但是,中國古智慧同時亦告訴世人︰事物發展到一定的極端時,就會向其的相反另一面轉化。物極必反!當陰氣亢盛到一定限度時,會出現陽的現象或向着陽的方向轉化。

​此外,古思想家也說︰邪妖之術不能壓倒剛正之氣。邪惡逞兇一時,但最終正氣將妖邪剷除。邪不能勝正!

​第十三屆人大第三次會議將於5月28日通過《全國人大會議關於建立健全香港特區維護國家安全法律制及和執行機制的決定(草案)》,並將納入《基本法》附件三直接執行,為中國鞏固根本的同時,培養香港元神。固本培元!

​反對派為了政治目的,將用盡一切辦法調動香港市民作亂,例如︰岑子杰呼籲港人「用自己可以承擔的方式表態」,黃之鋒則說「没有選擇」。

​親愛的香港市民們,已經到了你們作出選擇的時侯了。與任何「反對香港繁榮穩定」邪惡勢力,與黑暴割席!泛民政客口中的「理想」、「大義」隱藏着個人私利。香港的中產階層們,要知道移民非但成為二等公民,還需要經歷三代人才能真正在紮根他鄉。黑暴參與者,迷途知返,放下屠刀,立地成佛!

​我不太清楚佛家的「來世」,但我卻實實在在地明白「今生」。反對派的「攬炒」將令你子女的未來生計失去依托!

​倘若你仍滿腹疑感,請翻閱古典籍,讓我們從傳統中國古智慧中找答案吧!

文:丁煌

全國港澳研究會會員

香港法學交流基金會副主席

深圳大學基本法研究中心兼職研究員

經民聯太古西幹事

*作者文章觀點,不代表堅料網立場

33425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