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來救港

特首的《施政報告》突然押後,讓很多人失望,但特首的一句話「經濟上有一些涉及中央的政策,值得多等一會」,就將失望變成希望了。盲的人都感覺到中央會有惠港的重大政策,去協助香港改善經濟和民生的困局。一個不懂政治,不識經濟的人,看到香港股市突然向上波動,就知道這是好消息還是壞訊號。民主派會議召集人胡志偉卻反而去質疑特首要搞內地融合,不顧港人於水深火熱之中而押後《施政報告》。還批評特首是北京的「扯線公仔」,説甚麽矮化本港地位。如果他不是「有眼無珠」,就是只識東拉西扯,為反對而反對的政治盲蟲,除了反對就完全沒有方向。現在港人的水深火熱是誰搞出來?不就是這些天天只識叫口號的民主派人嗎!説實些民主派除了反對,除了要政府派錢,還有甚麽好意見呢?這幇完全沒有為人民服務心的混政治政棍,一切民生、經濟政策欠奉,就只會説民主和自由。能飽嗎?

記得在「非典」的時候,中央救了香港一次。現在中央再施以援手,特首和香港特區政府就真的要好好利用,不要故步自封,不要怕反對派的無理批評,不要受重利輕義的商人所拖累,不要官僚,真正為市民大衆做一番事業,這才是有理想的政治家,才是有理想的政府。

看着中國急速發展,內地各大城市不是超越就是已經趕近。若香港能借助內地城市的優良土地、寬敞空間、不斷改善的醫療服務、便捷的高鐵系統、廉宜物美而又質優的生活,不但可以紓緩香港人口增加的壓力,還可解決老年化帶來公共福利和醫療資源的緊張,以及高樓價做成貧富懸殊和市民生命生活的消耗。就以現在大灣區城市中,好山好水好環境的肇慶市為例,房價便宜,醫療設施完善,用高鐵縮短港肇兩地的距離,只要增加班次就已經將兩地拉近成一小時多些的生活圈。交通便捷度比香港去中山、珠海還要快和舒適。如特區政府能准許香港單牌車利用深圳灣口岸往返港肇,就連24小時任何時間緊急回港的需要也解決了。若因此而吸引大量香港的退休人士到內地居住,不但可減輕港人的住房壓力,還可以借助內地完善醫療系統去紓緩香港的醫療壓力。將兩地以高鐵連成做姊妹城市,經濟及各項資源互補,對兩市百利無一害。就算有中央支援,香港特區政府也要好好利用,才可帶領香港走出困境。

文 : 陳祖光

香港警察隊員佐級協會主席顧問

*作者文章觀點,不代表堅料網立場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