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談陳宗彥的「政治基因」 文:福蜀濤

圖:陳宗彥FB
圖:陳宗彥FB

蔡英文政府的作為,抓住兩條線可以看個明白。一條是向美國統治集團交心,一條是萬變不離其宗的選票。

針對蔡政府的四項公投12月18日舉行,其中反對進口萊豬就不說了,另外為了進口天量美國公司的天然氣而修建的輸送管道,不惜破壞7,000年歷史的藻礁,甚至連民進黨的選民都給激怒了;另外兩項公投則與隔三岔五就出現的選舉有關,一項是要求恢復核能發電,另一項是要求公投綁大選。

反核與「台獨」一樣,是蔡英文與民進黨的「神主牌」,一旦恢復核電,恐影響其基本盤的投票熱情;公投不綁大選則可能降低投票率,公投投票率越低,不通過的可能性越高,因此越有利於蔡政府,當然要使盡全力阻止「公投綁大選」過關。

蔡政府的「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是因應新冠病毒引發的肺炎疫情成立,防疫,不管與拜登政府還是與選票,可說無關罷。然而這個中心在想盡辦法阻礙或拖延新冠疫苖入島時,面對拜登政府捐贈的疫苖不但大開方便進口之門,同時不忘感恩戴德,山呼萬歲!

眼下華府遏制中國的招數差不多用盡,開始大打民進黨治下的台灣這張牌時,10月19日,指揮中心那位副指揮官陳宗彥適時針對「拿大陸接種證明換發小黃卡」的提問反問「所以你說有從中國回來的民眾是不是?」接着還解釋道「因為你講大陸,我實在不知道哪一個國家啦!」

陳宗彥不知「大陸是哪個國家」引發愛國華人激烈反應,他本人在其臉書回應:「我身上的血液來自我的父母親,謝謝我的父母讓我擁有熱愛民主自由人權的基因」,「染色體裏有着包容差異、尊重不同、疼惜弱勢、協力互助的成分……」

這套說法與他所屬蔡政府在台灣作的那一套形成尖銳對比,似乎不讓那些大談民主自由人權而幾乎屠盡印地安人的美國統治集團專美於前。海內外華人有主張以「一國兩府」解決台灣問題的,從這位副指揮官的言詞看,大概不少人會產生一種錯覺,把他當成美國的「一國兩府」中另一國政府的官員了,因為這樣的言行已不止於「交心」,簡直可說是與美國「融為一體」了。

陳宗彥或當官的資歷不深,話說得早又滿,眼下到12月18日不足兩個月,何妨等公投結果出來再談他的「民主自由人權的基因」,因為上次綁總統大選的公投通過了恢復核能發電,民進黨政府尊重了民意,恢復核能發電了嗎?

陳宗彥是民進黨政府的一員,他的「政治基因」不脫向美國統治集團交心,為黨爭取選票。他這番話看來是那樣的耳熟,因為他在用語上也是那樣的貧乏,只能學舌蔡英文與台灣的主流媒體,而島內浸淫在歐風美雨的主流媒體,多可說是那些跟着美國統治集團指揮棒起舞的西方主流媒體的中譯版。

文:福蜀濤

前台灣中國時報副總主筆

*作者文章觀點,不代表堅料網立場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