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勿把防疫抗疫工作政治化 文 : 朱家健

新冠肺炎已肆虐逾一個月,現階段仍不能排除引起社區爆發的機會,但反對派政客嗜腥,嗅到腥味又怎會放過爭舐人血饅頭的機會?反對派政客空巢而出,把防疫抗疫工作政治化,硬要把民生和緊急防疫控制工作,與政治沾上邊,甚至乎,有媒體和議員牽頭把協助防疫抗疫工作和執行隔離令的警隊醜化,是極不負責任的行為。

有政客透過操控數個行業的工會,發起工業行動,趁火打劫,幸災樂禍,這些政客敗類在關鍵時,非但沒有團結港人,反而是落井下石,唯恐天下不亂,借疫情在今年九月立法會選舉前夕,大撈政治本錢。

覬覦立法會選舉的,還包括借販賣或派發口罩和漂白水名義,收集選民個人資料的政客和樁腳;早前,有小政棍分別聲稱從北美洲和中美洲購入大批口罩,卻所謂「成本價」又是高於市價,而且更鬧出一盒口罩收取多次款項的笑話,真是好事不出門,醜事傳千里。

另有反對派立法會議員使出乾坤大挪移,公開「徵集」物資,並聲稱向「有需要」人士捐贈,連做公益都要過一過手,抽下水,借災難叨光的心態,實在要不得;更有政客爭相邀功,又或借派發口罩為名,吸引大批市民輪候,贏得報章報道,議員或助理在擺好姿勢拍照後,這些照片又可以在選舉前夕「無限LOOP」,成為「政績」。

反對派政客另一做騷殺手鐧,就是小題大做,借反對在民居附近設立隔離營或檢疫診所,炒作鄰避效應,當然,又純粹是一場政治做騷,無視社會利益;部分政客又持雙重標準,既不允許特區政府設立隔離營,又要求特區政府妥善隔離和安置從內地或郵輪回香港的本港居民,公就你贏,字就我輸,借問特區政府應怎樣做?畫餅充飢後,仍需要完滿處理問題的。

在疫情期間,坊間屢次傳出謠言,包括抹黑特首、特區政府、香港警隊或其他官員的造謠,或誤導大眾的虛假消息,這些用意不良的假資訊,除了矮化特區政府的管治,分化社會,更是在阻礙特區政府的防疫抗疫控制工作,結果,又是苦了普羅大眾。

反對派最新的小動作,要數公民黨立法會議員楊岳橋透過提出議案來拉布,藉以拖延即日通過「防疫抗疫基金」,如果楊岳橋的議案獲得接納,需要進行辯論和表決,變相拉布,立法會財委會便無法在當天表沃300億撥款,基金假若延後一天通過,各行業中小企業和前線員工便未能及時受惠於特區政府「防疫抗疫基金」。

疫症當前,政客應放下成見,暫時摒棄門戶之別,不分政治立場,以香港利益作大出發,上下一心,眾志成城,齊心協力,以支援防疫抗疫工作為主軸,香港定能化險為夷。

文 : 朱家健

全國港澳研究會香港特邀會員、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總會常務理事、香港基本法澳門基本法研究會會員。

*作者文章觀點,不代表堅料網立場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