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市民放心 地區工作仍有建制派 文:丁江浩

自從傳出特區政府有意DQ攬炒派區議員及追討過去一年半的議員薪金津貼,近日已超過170位只為「糧支」的攬炒派區議員主動辭職。星期五香港電台有一個黃昏節目,主持人曾訪問一位建制派立法會議員,質問政府DQ區議員及追討薪津的做法合不合理?在此筆者會回答這位主持人,政府做法不是合不合理的問題,而是應不應該的問題。

2019年反修例黑暴事件後的區選,攬炒派借炒作政治議題及用盡各種卑劣的選舉伎倆得以贏取大量議席。本來選舉「勝敗乃兵家常事」,只要攬炒派上台後利用區議會平台為廣大市民服務,香港整體社會仍樂見其成。但這些攬炒派完全被勝利沖昏了頭腦,頭腦一發熱,竟然出現攬炒派區議員在辦事處門口貼上告示:「藍絲與狗不得內進」,不但拒絶為不同政見的市民服務之餘,更公然污辱其他政見的市民。但這位無耻到極點的區議員沒有想到,他所領取的一分一毫薪金津貼,就是全港所有不分政見市民辛勤工作所付出的。

攬炒派又將區議會平台當成表演「政治騷」的舞台。自攬炒派掌控全港十七個區議會之後,屢屢利用區會平台反中央、反特區政府。不單止僭越職權,提出各種違反《區議會條例》的動議,例如:提出解散警隊、重組警隊動議,而且多次在會議中肆意攻擊辱駡警方人員,甚至圍堵出席會議的政府官員。去年5月中西區區議會會議,時任民政事務專員黃何詠詩指討論事項超出區會職權,故拒絕提供會議場地和秘書服務,結果竟遭攬炒派議員辱罵及被禁錮近4小時,最終需由警員護送離開。

更惡劣的是攬炒派把持的區議會政治大過天,凡事以政治立場行先,甚少關注民生問題。為取得立法會逾半議席,一些攬炒派甘願配合「佔中搞手」之一的戴耀廷組織所謂「初選」,無視疫情爆發及中央、特區政府發出的嚴厲警告,依然借出辦事處及提供人手以作「初選」的票站。事後有47名攬炒派因「初選」違反香港《國安法》而被捕。在在說明攬炒派一心「攬炒香港」的企圖。

攬炒派區議員上台後的種種惡行罄竹難書,其核心在於反對中央、反對特區政府,企圖通過阻撓特區政府施政,煽動仇恨撕裂社會,製造民怨以達至其奪取特區政府管治權的目的。在此想問那位香港電台的主持人,這些別有用心、不務正業的攬炒派區議員應不應該DQ及追討其所得到的薪津?

攬炒派為了「糧支」選擇背棄選民,顯見他們並非真心真意服務市民,令地區服務出現「空窗期」。幸好2019年區選後,仍有大量建制派沒有因為選舉輸了議席而離棄市民,仍有大量社區幹事在地區設立服務處,每日不計酬勞默默做地區工作。這就是攬炒派與建制派的根本分別。請各位市民放心,雖然建制派選舉後身分有變,但服務社區的初心不變。

文:丁江浩

民建聯執行委員會委員

教聯會理事

*作者文章觀點,不代表堅料網立場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