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蘇貞昌公開帶個頭! 文:福蜀濤

9月1日,從事電子業發財的聯電創辦人曹興誠在台北立法院召開「國際記者會」,會上只見他身穿防彈衣,頭戴似鋼盔不是鋼盔的帽子。不明究裡的人還真弄不清他是在做秀還是在開記者會。

曹在記者會上宣布投入10億元(台幣),針對島內統派訓練「保鄉神射」手,還要訓練300萬名「黑熊勇士」,保鄉衛國,並捐助6億元贊助全民國防。

聽起來就是一個70來歲,錢多得花不完的老人囈語,但仍有主流與非主流媒體當真了。

9月8日《自由時報》報道,曹興誠9月7日接受《POP大國民》廣播專訪,對於外界質疑政治立場轉變,曹興誠強調,「我從來就不是統派」,「我不想統一,當然是台獨」。

台灣這個社會,遭蔡英文領導的民進黨拒統又不敢獨的上下交征利六年多,可謂無奇不有,最近的例子就是一夥青年到柬埔寨從事詐騙反遭詐騙,甚至付出生命的代價。曹興誠這個時候突兀的跳出來開個所謂國際記者會,大概多數台灣人是見怪不怪了。

曹興誠此際「粉末登場」,媒體煞有介事的報導、專訪,反而令人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不知是圖他的錢,是看他有娛樂效果,還是看有新聞炒作價值?

今年2月去世的三立電視台老闆林崑海在民進黨內派系「湧言會」的地方民代與參加「九合一」選舉的市議員,9月7日舉行聯合記者會。不知是推王八下苦井,還是看曹興誠笑話,響應曹興誠的「黑熊勇士」與「保鄉神射」。號召共同簽署「不投降承諾書」,宣示「保衛台灣、絕不投降」的決心。

這分承諾書,是「台灣獨立建國聯盟」針對11月26日的「九合一」選舉而於9月5日召開記者會時宣佈,它要求各黨參選人簽署「捍衛台灣、絕不投降」承諾書。

台北市的無黨籍議員林穎孟9月6日把「承諾書」這篇文章作到台北市長柯文哲頭上,要他簽署。柯文哲拒絕,當場回以「我根本不想理你」、「我管你去死」。

「投降」一般是敵對雙方在戰爭中的行為。「台灣獨立建國聯盟」一類台獨組織,蓄意將「台獨」與「台灣」劃上等號,實際上就是將台灣絕大多數老百姓當人肉盾牌,只要查查「台灣獨立建國聯盟」有多少成員是美國籍就清楚的。

柯市長其實可建議這位涉世或不深的市議員,先找大陸列為 「台獨頑固分子」的十個民進黨員簽署。用蘇貞昌的話,他們是要戰到最後一根掃帚的,為表與全球絕大多數反台獨反分裂的中華兒女做戰到底的絕心,蘇貞昌作為民進黨的最高行政長官,當率其他九位台獨頑固分子召開記者會,向他們的台獨支持者公開宣誓「絕不投降」。

比較令人訥悶的是,「台灣獨立建國聯盟」怎麼就沒請蘇貞昌公開帶個頭?

文:福蜀濤

前台灣中國時報副總主筆

*作者文章觀點,不代表堅料網立場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