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記者.流氓 文:福蜀濤

戒嚴時代,台灣社會有種說法,警察怕記者,記者怕流氓,流氓怕警察。1987年蔣經國宣布解嚴後,政黨輪替了兩回,至今民進黨第一次全面執政將屆五年,台灣的記者仍怕流氓,但警察已與流氓握手。

4月16日凌晨,台北市松山警分局員警楊忠蒞酒後在外與四海幫份子爆發衝突,「黑衣人」憤而闖中崙派出所,砸電腦,事後員警與「黑衣人」幫派居然上演「握手道歉大會」。

5月6日,台北市國、民兩黨議員同聲質疑,讓黑衣人與員警握手,到底是誰出的主意,有無上級介入?

誰有那樣大能耐讓幫派分子與員警「和解」,不得而知,但蔡英文跟前紅人這陣子紛紛傳出涉黑。

蔡英文嫡系陳明文遭台灣網紅「館長」陳之漢的律師質問與寶和會是什麼關係?寶和會「買兇殺人」槍擊陳之漢。朝「館長」開槍的槍手入監服刑後,寶和會透過陳明文辦公室協助,幫派成員得以至台北探監,這位坐監槍手的探監次數也增加了。面對質問,陳明文都推給了陳明文辦公室的選民服務業務。

此外蔡英文大將、國策顧問黃承國的黑道背景也遭曝光。黃承國說他雖出身草莽,但絕不是黑道。針對黃的說法,5月6日國民黨立委鄭麗文公布他2019年參加「北聯幫60週年大會」的照片,坐在主桌的這位蔡英文國策顧問不時與周遭的「大哥們」交談。

鄭麗文指出,2001與2008年,法院的判決直指黃承國「具黑道背景」。

黃承國把持民進黨台北市黨部,因民進黨內慘烈的派系鬥爭給推上風口浪尖,內鬥引信是台北市黨部評委會召集人、「北聯幫」要角、黃承國好友趙映光的公子趙介佑。這位趙公子前科累累,最近涉嫌販毒、詐欺罪上了主流媒體新聞版面。用他姑姑趙心瑜(已辭民進黨台北市黨部執行長一職)的話,這是株連九族的政治追殺,「實在太血腥、太殘忍」。

今天黑影幢幢的民進黨令人憶及李登輝時代的黑金治國。李登輝治下最著名的案子是屏東縣議長鄭太吉光天化日下開槍殺人,轟動全台。

鄭太吉作威作福時,台灣已解嚴,但鄭太吉在屏東可說是淋漓盡致地詮釋了記者為什麼怕流氓,也或多或少講明了唯權力是奪的李登輝與其培養的蔡英文,為什麼要錢還必需要黑道。

當年記者多知鄭太吉的囂張,但無人敢報道。有家報社,寫了鄭太吉看後不太開心的報道,鄭記棒球隊很快找上門,球棒給男記者震懾「教育」,摑耳光讓女記者長記性,整間辦公室給砸個稀巴爛。

今天民進黨全面執政下的台灣,別說記者,恐怕警察都開始怕流氓了。稍稍還有「前途」的長官,哪位不怕惹上後面有民進黨籍民意代表或總統府國策顧問撐腰的黑道?

看來蔡英文治下員警與流氓演出「握手道歉大會」這一齣,比起李登輝時代鄭記棒球隊砸報社那一齣,可謂「更上層樓」了。

文:福蜀濤

前台灣中國時報副總主筆

*作者文章觀點,不代表堅料網立場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