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豹2”坦克來了,北極熊迎來生死抉擇 文:孫少超(內地學者)

雖然一波三折,澤連斯基心心念的“豹2”坦克還是來了。近日,在美國的壓力下,德國決定向烏方提供14輛“豹2”主戰坦克,並允許其他國家對烏提供坦克支持。那麼“豹2”的到來將給俄烏戰場態勢帶來哪些影響呢,今天通過這個視頻我們就來一探究竟。

“豹2”坦克做為當今世界最先進的主戰坦克之一,是繼“海馬斯”之後

,北約援助烏克蘭的又一標志性武器。雖然不能認為“海馬斯”決定了俄烏戰局走向,但“海馬斯”的加入,確實在戰場上給對北極熊帶來巨大麻煩。如今,隨著“豹2”的到來,俄烏戰場態勢也將迎來新的變數。

“豹2”將多大程度上改變戰場形勢呢?當前,俄烏雙方現在在戰場上呈現拉鋸態勢,主要是因為雙方前期武器損耗太多,缺少陸地進攻型武器

,而“豹2”坦克的到來對於烏克蘭來說如虎添翼。豹2坦克在性能上可以碾壓北極熊現在所擁有的所有類型坦克,豹2的加入很可能改變戰場態勢,甚至攻守異形。

但就此認為“豹2”將決定戰爭的最終勝負,那就有些誇大其詞了。先進的武器雖然可以短時間改變戰場的攻守態勢,但並不能決定戰爭的最終勝負。決定戰爭勝負的是雙方的綜合實力的對比,包括經濟實力、資源稟賦(花字)等,從這個意義上說,如果沒有北約的支持,俄羅斯在戰場上具有壓倒性優勢。

“豹2”坦克雖然不能決定戰爭勝負,但卻可能把戰爭推向一個新的高度。做為一個核大國,北極熊是不可能認輸的,如果在戰場上扛不住豹2坦克的攻擊,那麼北極熊動用終極核武器

的可能性就大大增加,那對世界來說都是一個災難。世界衛生組織

近日把防止核輻射藥品列入應急儲備藥品清單,說明已經嗅到核戰爭的危險信號。

“豹2”坦克對烏克蘭來說可能是救星,對世界來說卻可能是引發災難的第一個多米諾骨牌。

文:孫少超(內地學者)

長沙理工大學管理學碩士、財經自媒體獨立撰稿人、東方經濟風向標博主、專業財務投資顧問。在企業家雜誌、河南工人日報、中國大唐報、鳳凰網等媒體平臺發表過多篇文章。

*作者文章觀點,不代表堅料網立場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