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辦、買賣、出賣、賣樓 文:朱家健

《港區國家安全法》已在香港特區實施近七個月,除了法律條文內容,警務處國安處也對可疑人士採取拘捕行動,部分人更被起訴,進一步把國家安全在香港特區制度化,付以行動,重塑法治,令人鼓舞。

多名政客不約而同地賣樓,套現手頭上物業變現金,令人有所聯想,他們是否集體預計香港樓價會下調,又或他們是否將短時間內永久離開香港,個別政客有訴訟在身,現時仍在保釋中,真叫人憂慮是否有人會仿傚他人棄保潛逃。

另一班最近急於賣樓的,就是不願意簽署公務員效忠聲明或宣誓的公務員,其中包括高級公務員,以及他們的配偶,另有聽聞這類人士的子女也急於退學,縱使在海外未有置業,也未有想到在外國怎樣安頓、怎樣謀生,亦未有找到租住物業,甚至未決定移居哪個國家,便匆匆忙忙要在香港拔營,在《港區國家安全法》實施下,未免太巧合了,或許他們曾經和港英政府裏應外合,從事不能見光的勾當。

這讓筆者聯想到,英國國家檔案館解密一批文件指出,在回歸前,港英殖民政府曾給予特定香港人和其家庭的英國國籍甄選計劃,即「居英權」,專門籠絡香港的華裔政府高官、學者、專業人士、行業精英、商人,以及他們的直系親屬,當然,這特權不是白給的,這是一項「買賣」,做了英國人的代理或「買辦」,在關鍵時候捍衞和延續英國人或陣營在香港的利益,或為他們發聲等。傳聞中,當時有2,100名未有公開身份的香港人獲得英國的「未來居英權」,連同他們的家屬,英國大約向3萬名未知身份的香港人提供特殊移民英國途徑,而這些人日後只需向英國入境部門或英國駐全球大使館出示一組密碼,以核實身份,便可獲得英國國籍和保護。

傳聞這批為英國政府效力和服務、未有公開身份的人士潛伏在香港各界,包括香港特區政府公務員團隊系統中、關鍵部門或崗位的中高層,甚至是極高層,潛伏在香港政府各部門的港英餘孽、漢奸,或傾向私相授受,繼續聘用「同聲同氣」的後輩「接班」,收編並擴充第五縱隊,繼續代理英國人在香港的利益,甚至騎劫某具調查權力的機構;傳聞中,另一批未有公開身份的人士,在外國取得學歷後,潛伏在香港各所大學「教書」,部分「學者」手握含金量極高的多個專科學位的取錄生殺大權和取錄名額,黑箱作業,部分潛伏者的子女因而受到庇蔭,循「走後門」的特殊途徑而獲得專科的學士或碩士學位,繼而成為專業人士,再被扶搖直上。回歸後二十多年後的今天,這班「二代」已是三十多歲至四十多歲的社會中流砥柱,在所屬界別各自發揮影響力,他們也知道他們的成功,是基於餘孽的幫助,榮耀、財富和技能均是源自盜來的學位、盜來的專業。這班走狗敗類身負特別任務,破壞香港,為英國而戰,與敵人裏應外合,出賣香港人,是香港特區的特洛伊木馬。

在英國的新冠疫情仍然嚴峻時,如果身邊有香港公務員、專業人士、教師近日急忙賣樓套現,提早取出全額公積金或強積金,匆匆替子女辦理退學並堅持移民英國,這批「逆行者」此地無銀,或許已經憑「英國密碼」對新冠疫病產生抗體吧。

文:朱家健

全國港澳研究會香港特邀會員、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總會常務理事、香港基本法澳門基本法研究會會員。

*作者文章觀點,不代表堅料網立場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