賊佬試沙煲 文 : 陳思靜

早日香港中文大學舉行了自黑暴事件及《港區國安法》後生效之後的首個「正常」畢業禮,不出大眾所料在理應莊嚴的典禮中,畢業儀式再次被黑暴主題騎劫,變成宣揚港獨思想的表演場。有人說這是所謂校園「連儂場」被封之後,中大學生們的心理反彈,故意借畢業的機會組織起來搞事,只是年輕人叛逆的心態作祟,但筆者卻認為這是近期被打得滿地找牙的反對派,利用大學生這個「特種兵」試探《國安法》執法底線的行動。

香港的大學生由於沒有學習國家歷史,生長於傳媒及教師每天抹黑袓國的環境,實不能怪他們缺乏國家認同,建制派和政府多年的故意縱放,使一整個世代的年青人淪為港獨的打手和馬前卒,也真的只是剛好而已,現在要再次撥亂反正,糾正他們的價值觀和歷史觀基本不可能,只有從教育出發,另外死守對抗港獨思潮的紅線,嚴格阻止港獨在意識型態和學術層面上恣無忌憚的流傳。

反對派的議會戰線,在發動總辭企圖脅迫國家就範之後崩潰;而所謂國際戰線亦在西方世界被新冠疫情搞得無暇他顧,面對着國家一步步的對港整肅,手上能打的牌愈來愈少,此時不得不動用寶貴的大學生,企圖以「法不責眾」和「學生光環」「賊佬試沙煲」,試探《國安法》的執法界限,若執法機關投鼠忌器,下一步就會變本加厲踩過紅線,這種伎倆上年面對軟弱無能的特區政府收獲甚豐,最後情況還在政府進退失據下差點不可收拾。

但筆者相信中央政府對港獨處於零容忍狀態,肯定會鐵面無私認真執法,沒錯這樣可能會影響一些大學生領頭份子的利益,但若不把星星之火滅於萌芽,放任他們變成燎原之勢的話,受波及的學子肯定比現在更多,受的懲處肯定會更深。我們該譴責的是「推學生上前線」的反對派政棍,「稚子何辜?」學生們只是無知而已。

文 : 陳思靜

擊劍任俠 快意恩仇 浪蕩宦海 十載浮沉。

*作者文章觀點,不代表堅料網立場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