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在福中不知福

人們常說當你經常擁有,自然不會珍惜,相信有某些香港人便是。見到由美國卡托研究所(Cato Institute)和加拿大智庫菲沙研究中心(Fraser Institute)共同發布的「人類自由指數」(Human Freedom Index)的2020年報告,香港的人類自由指數乃排列第三,經濟自由指數更排名全球首位。可惜反對派回歸以來不斷利用「自由」一次又一次地煽動群眾上街反政府攪暴亂,但香港自由度仍可位於世界前茅,其實大家還想要什麼?

最近有五位港人從台灣逃亡到美國尋求政治庇護,其中一人更是棄保潛逃,另外的都是曾參與暴動的年輕人。他們為逃避法律責任不想坐牢而遠走外地,但可笑的是在台灣期間也是被囚禁在軍事基地,更不准與家人及外間聯絡。若是那樣留在香港不是更好嗎?起碼自己不會成為逃犯,判刑又有機會被黃官放生,就算入獄家人亦可隨時探望,服刑後更是一條好漢可重新做人,但他們偏偏卻選擇逃亡這條路。就算現在到了美國,終身成為逃犯離鄉別井與家人朋友分別,究竟這真是一個更好的選擇嗎?

台灣對待偷渡港人,不准對外聯絡或與家人聯繫,大家從不發一言不投訴,幫助他們尋求美國庇護的朱牧民更說台方有善待他們。反觀因偷渡被內地扣押的十二瞞逃,家人可選擇到內地聽審、十二人亦健康無損、其中三位青年人更不獲起訴遣返香港。可惜反對派人士沒有讚揚內地「善待」他們不特止,更指責內地沒有人權、還不顧「一國兩制」底線下逼令內地釋放逃犯及香港政府介入、更抹黑香港警隊及政府密謀將十二人送中⋯,請問若他們沒有意圖潛逃,政府如何密謀?大家要清楚現在香港還有由內地官員管理的「國安公署」,警隊「國安處」只負責調查及執法。還要不斷危言聳聽去令港人對內地政府及警察沒有信任的人,請問這是什麼居心?為什麼你們的所謂道德及良知都是有雙重標準?好像流亡德國的香港女大學生在難民營被性侵多次後還要多謝德國政府庇護,那是多麼的可悲?我一直不斷地問年輕人,把自己的下半生弄至如斯田地真的值得嗎?

請大家看清楚反對派的真面目吧!一個社會如果天下太平他們便沒有存在的價值,就像新加坡一樣你那有看到市民會投訴沒有人權、沒有遊行權及集會自由?所以反對派便一直以「自由和權利」為藉口去製造不同事端引起社會矛盾。利用環保及維護土地權為藉口去阻止政府興建大量公營房屋令香港人無法安居樂業、地產霸權亦因此而受益。不斷抹黑內地加深中港矛盾去令自己更有政治籌碼,令香港內亂從而打擊中國政府於國際急速飆升的地位。誣蔑警隊勾結黑社會、私刑、姦強、秘密濫殺等令大家不信任,目的只為打擊執法,從而令暴徒罪行合理化的「違法達義」歪理。

尋求美國庇護或覺得美國很自由的人,經過今次看到國會山莊暴亂警察一出手便有五名示威者死亡、政府之後更用人臉識別去追緝示威者;隨意便迫外國企業撤離出售;美國通訊軟件更隨意出售交換個人資料私隱沒有保障⋯,這樣的一個國家誰敢說真的有人權及自由嗎?

還有想逃到英國的人,當地醫院不接收新冠肺炎病人由他們在家等死不施援助;大家更要習慣生活指數高難找工作;生活沒有像香港般方便年輕人不可能像香港般隨時去卡拉OK、宵夜等多姿多彩;夏天沒有空調及隨時停電等⋯,相信BNO移民潮沒多久大家便會像97移民潮一樣抵受不住加拿大的苦悶及沒發展而回流,但到時大家還有沒有「機會」回流卻是未知之數了。外國月亮是否特別圓?還是大家身在福中不知福?希望大家可以深入反思清楚以免終身抱憾。

 : 朱庭萱

又名「玻璃朱」、Bonnie,多才多藝撐警藝人,既是【LoveHK真心救港】版主,也是節目主持、飲食作家、廚藝學校創辦人、金融機構副總裁,亦曾任職傳媒。2019年因撐警言論被攻擊起底,但沒退縮,繼續敢言,多次與藝人們一起出席撐警活動。

*作者文章觀點,不代表堅料網立場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