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黨不倒 台灣怎會好  文:福蜀濤

韓國瑜才回台灣,陸委會主委陳明通4月1日接受「寶島聯播網」專訪說:「如果只為了生活,吃得飽就好,那跟豬狗禽獸有甚麼差別?!」 諷韓僕僕風塵,招商引資是「顧肚子」。此言一出,輿論沸騰,禁不住選民怒嗆,陳當晚發新聞稿表示,「他是在論述物質與精神兩種生活價值」。

甚麼是陳明通嘴裡的「精神生活價值」?

次日上午他舉行臨時記者會,為「禽獸論」表示道歉,說當時的講話是要強調「拚經濟」外也要「捍衞主權」。

原來他的「精神生活價值」是「巴肚扁扁,要投阿扁」的「升級版」。

極少數台獨基本教義派相信阿扁貪污是在籌「建國基金」的鬼話,才「巴肚扁扁,要投阿扁」。但到今天,國尚未建,何來「主權」供「捍衞」?

陳明通「捍衞主權」的「精神生活」中「精神」兩字,譯成英文是spirit,但不能回譯成「精神」,要譯成「鬼」,前任總統陳是鬼話,現任主委陳是「鬼」生活。

然而兩位陳先生可以養尊處優地生活在他們的「spirit」世界,一般台灣人開門卻得翻翻存摺,看看還有多少存款。

youtube 有支影片《讓孩子在台灣家鄉長大》。新北市石碇高中輔導教師張淑瑩講她一個心情很煩的學生問她學甚麼才能找得到工作。追問之下,原來這位學生的父母又吵架,他說那一幕他永遠不會忘記。「爸爸拿着存款簿問媽媽,跟媽媽說錢呢錢到哪裡去,為甚麼我們家的錢花光光。存款簿裡面幾乎沒有錢,爸爸很緊張,因為接下來,下個月薪水還沒有進來,生活費怎麼辦。……媽媽說我也不知錢到哪裡去,我也沒有亂花,但是錢就是不夠用。」

張老師說這是個典型的家庭,父母與兩個小孩。媽媽打零工,爸爸做裝潢,不是每天有工作,經濟狀況很不好。當然影響到孩子的情緒。

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一年前指出,近一、兩年台灣半導體業被大陸挖角情形嚴重,台塑旗下南亞科已有48名高階技術人員離職,直接去大陸就業;被美光併購的華亞科的離職人數更多,約四百多人。

只要方方面面的條件許可,台灣很少人不願意自己的孩子在家鄉長大。窮則變,變則通,西飄大陸是一條出路,然而為甚麼不讓陸資陸企登台?即使台灣的半導體或其他產業多為陸資陸企併購,抬高的是台灣人的薪水,增加的是台灣人的就業,繁榮的是台灣的經濟。

蔡政府上台後變本加厲,嚴堵陸資陸企,但擋不了高階技術與其他行業的人才出走,長此以往,堵與不堵,對民進黨而言,照樣沒得「主權」可「捍衞」,但對台灣人而言,就會有更多無法西飄的夫妻看着存摺在孩子面前吵架。

今天指控這個人賣台明天責問那個人「跟豬狗禽獸有甚麼差別」,自己卻把台灣人一條一條生路堵死,這樣一個執政黨,明年如果還能贏得 大選,那才真見「鬼」了。

文 : 福蜀濤

前台灣中國時報副總主筆

*作者文章觀點,不代表堅料網立場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