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中華人民共和國」都寫錯 可會影響競逐連任特首嗎!? 文:沈運龍

由1500人組成的選舉委員會選舉,9月19日就會正式誕生。即代表一旦選委會正式出爐,特首跑馬仔就會隨即開跑,明年3月就是特首誕生之日。現在特首選戰處於一個漸漸明朗化的階段,很多人都認為其實中央已經選好,只是港人未知道,我大概是同意的。坊間就有人認為林鄭月娥連任機會大,有人認為港交所前行政總裁李小加,行政會議召集人陳智思有機會「黑馬」跑出。我個人卻有完全不同的看法,我認為林鄭月娥的機會值得商榷!反而葉劉淑儀有機會鹹魚翻生。

林鄭屢屢犯錯影響信任

點解我說林鄭月娥連任機會存疑。皆因她上任後,最大件事就是搞了一場逃犯條例,搞到滿城風雨。現在不要說林鄭沒有配合全國推動「健康碼」,連「安心出行」都推動不了,仍然有很多人還在填紙仔,甚至亂填「唐老鴨」、「周星馳」,絕對是連任一大敗筆。

甚至自她上任後,取消了新聞專員。昨日林鄭月娥出席行政會議前在政府總部見傳媒,她背後的大螢幕出錯字,將「中華人民共和國」,寫成「中國人民共和國」,隨後表示對該錯誤深表歉意。真的不知道是無意為之,還是政府內部黃色立場員工作怪啦。但是林鄭屢屢犯錯就是鐵一般的事實,試問如何再擔起大任,中央還信任她的能力嗎?

夏寶龍提出下任特首「五個善於」條件

那究竟什麼人才有資格做特首,夏寶龍說有「五個善於」條件。這五個「善於」,包括要善於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立場堅定;善於破解香港各種矛盾和問題,有擔當作為;善於為民眾辦實事,為民愛民;善於團結各方力量,有感召力,以及善於履職盡責,有責任心。

葉劉淑儀有機會東山再起

我看葉劉淑儀完全符合夏寶龍「五個善於」條件。而且我個人認為,葉劉淑儀還有一個特別大的優勢。皆因中央花了如此大心血,頂着全世界壓力,瓦解多個反中亂港組織,下一步就是,必須要解決17萬公務員問題。

因為在黑暴期間公務員表現出曖昧的態度,足見其隱患。所以未來中央絕對會選一個適當的特首,出來整頓公務員,而誰可以駕馭呢。以中央一連串的動作可見,重視武官治港。那麼我相信,這個人選非葉劉淑儀莫屬,皆因她雖然71歲,但是她曾統領入境處,亦任過保安局局長,可謂具武官歷練,又是政務官出身,熟知公務員架構,既夠強硬又有實力,鹹魚翻生亦非沒有可能啊。

文:沈運龍

古珀行珠寶有限公司及冠玲瓏鑽石藝術博物館總裁
香港各界商會聯席會議秘書長
中華廠商聯合會董事
粵港澳大灣區經貿協會榮譽顧問
也門共和國榮譽領事

*作者文章觀點,不代表堅料網立場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