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家麒公然辱警應向警方道歉 文 : 丁江浩

日前,攬炒派立法會議員郭家麒在社交平台貼文,內容公然污辱警察,稱警務人員是「殘暴政權的走狗」,為「高薪厚祿出賣了自己的靈魂」云云。上述言論除了被警方發出聲明嚴厲譴責外,還引起社會有良知市民的不滿。郭家麒不單惡意中傷及羞辱警務人員,還為求政治目的不擇手段,煽動市民仇恨警察,分化及撕裂社會。郭家麒身為公職人員,作為香港市民的代表,應有更高的品格操守要求,竟然有如此激進失德的辱警言論,做法絶對不是偶然,背後有其不可告人的政治目的。

自從全國人大常委會因為2020年新型冠狀疫情,將立法會選舉延期不少於一年,攬炒派立法會議員面臨是否接受任期延長一年的抉擇。一些激進派頭目紛紛表態,要求所有攬炒派議員表態不接受延任,以反對人大常委會推遲立法會選舉的安排。結果攬炒派為了個人政治利益,為了豐厚的立法會酬金,決心接受延任。為了避免受到指摘,攬炒派利用小圈子民調的機制,以些微票數通過留任。他們知道,如果留任後,沒有在議會或一些議題上有所表現,例如用較激進抗爭的方法,以滿足激進派的要求,他們在下次立法會選舉就會被激進派追擊及排斥,喪失立法會議席。早前,激進派通過舉辦所謂的「立法會初選」,將九龍西的黃碧雲篩走,就是最好的例證。

因此,攬炒派郭家麒既接受立法會延任一年的安排,為了避免明年被激進派追擊,必須向激進派遞交「投名狀」,以取得激進派的信任及支持。郭家麒有以上的失德偏頗言論,其實一點都不奇怪,而且相信陸續有來。

郭家麒的行為令我想起清代小說家吳敬梓筆下《范進中舉》的胡屠戶。郭家麒就如胡屠戶一樣早早學就了看風駛𢃇的本領。胡屠戶開始時對范進肆意羞辱,駡他是「現世寶」; 當范進中舉後,就對他百般奉承,說他才學又高,品貌又好,就是城裏頭那些老爺,也沒有這樣體面的相貌。有次胡屠戶見范進衣裳後襟滾皺了許多,一路像哈巴狗一樣低着頭替他扯了幾十回。

郭家麒為了不讓激進派對他決意留任有任何責難之辭,在下一次選舉對他展開追擊,就甘願成為激進派的附庸。為了保留高薪厚祿的立法會席位,利用偏激的言詞煽動市民仇警以討好激進派。上述事件說明郭家麒為了政治利益,自甘墮落,隨風轉舵,成為現代版的胡屠戶。郭家麒自願被激進派牽着鼻子走,和激進派沆瀣一氣,但社會大眾應追究郭家麒公然污辱警察惡行,並要求他向所有警務人員道歉。

文:丁江浩

民建聯中委

教聯會理事

*作者文章觀點,不代表堅料網立場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