酈英傑公開干涉「中華民國」內政! 文 : 福蜀濤

台中市長盧秀燕(右)會見美國在台協會主任酈英傑(左),公開表達反對含萊克多巴胺的美國豬肉進口。(台中市政府圖片)
台中市長盧秀燕(右)會見美國在台協會主任酈英傑(左),公開表達反對含萊克多巴胺的美國豬肉進口。(台中市政府圖片)

台灣戒嚴時代對付反政府言論的辦法是查禁刊物、抓人,最著名的是黃信介等黨外人士辦的《美麗島》月刊,出刊沒幾期,雜誌遭禁人被抓。現在網路發達,蔡英文執政後,對付網上反對政府言論的辦法也「與時俱進」,變成「查水表」。

「查水表」是自來水公司派員到用戶家中查用水量,再根據用量收費。於今成了蔡政府壓制反對言論的用語。一說「查水表」源於大陸電視劇《派出所的故事》,警察為辦案而隱藏身份,以「查水表」為名賺嫌犯打開家門。到了台灣,「查水表」成了網路流行語,意指蔡政府用公權力干預言論,那些發表反政府言論的人士,莫名其妙就被「查水表」,遭警察上門調查。今天台灣網友常以「小心被查水表」,提醒在網上發表反對政府言論的人。

12月17日的台北《聯合報》頭版頭題:「醫師蘇偉碩遭查水表」,副題「宣導萊劑毒性 蘇憂寒蟬效應 藍批民主倒退」。

蘇偉碩遭「查水表」,主要是他說蔡政府開放進口美豬中的萊克多巴胺對人體有害,因此他所在地高雄市轄區警察分局通知他在12月25日前到案說明,並準備「有關含萊克多巴胺肉品對人體健康影響之相關證明資料。」

隨着科技的發展,當代食品安全已成相當複雜的一門科學,不論是進口美國萊豬,還是最近因顧立雄夫婦一樁車禍而暴光的日本「核食品」輸台案,皆事涉食品安全,究竟安不安全,也只能讓科學說話。

蘇偉碩不管是蹭新聞熱度,搏曝光率,還是對萊克多巴胺有深入研究,看來已非重點。重點在今天的台灣,反萊豬進口幾乎成了全民運動,逼得美國在台協會主任酈英傑撕下面具,公開干涉「中華民國」內政,當面指責台中市長了。

馬政府時期準備進口美國含萊克多巴胺牛隻時,不問有無科學根據,民進黨政客一窩蜂蹭熱度,藉反對進口美國萊牛搏曝光率。蔡英文本人帶頭上街,聲嘶力竭的反對就不說了,舉個最著名的段宜康為例,他說馬政府:「遇到美國的壓力,忽然國民的健康現在可以打折扣,可以不是那麼重要。可以為了另外一個利益可以被犧牲的。我們不瞭解這個邏輯,我的健康是不可以被出賣的。」

拜網路科技之賜,段宜康一幫投機政客才幾年前的現身說法,馬上就給搜出流傳,結果換成反萊豬的民眾不瞭解蔡政府的「這個邏輯」,對蔡政府說「我的健康是不可以被出賣的」了。

不到兩個星期的時間,台灣就要進口美國萊豬了,只是蔡政府沒有「遇到美國的壓力」,反而酈英傑適時出手,公開為其滅火,不管滅得滅不了,倒意外為當年陳水扁的名言提供了佐證:蔡英文不過跟扁一樣,是個美國軍政府的代理人!

文 : 福蜀濤

前台灣中國時報副總主筆

*作者文章觀點,不代表堅料網立場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