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係民進黨「命根」的「統戰」 文:福蜀濤

中國大陸宣布6月13日起暫停進口台灣石斑魚,理由是檢驗出含孔雀石綠、結晶紫禁用藥物,還有土霉素超標。6月15日又因台灣輸大陸的白帶魚外包裝袋上驗出新冠肺炎病毒,禁止基隆北都冷凍公司申報進口一周。

聞訊民進黨照例上綱政治,蔡政府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不排除到世貿組織申訴,「鳳梨我們都可以克服了,石斑魚會更沒問題」。

說到鳳梨銷日,據為農民發聲的台北《上下游新聞》今年4月20日報道,日本農林水產省植物防疫所近期海關檢疫的數據顯示,今年3 月份台灣鳳梨在邊境抽檢過程中,約三成鳳梨會被「消毒」,因為日方在台灣鳳梨中檢疫到「紋翅蛾」。

鳳梨無法銷大陸後,蔡政府呼籲台灣人吃鳳梨,現在又呼籲台灣人多吃石斑魚。針對民眾質疑為何要吃疑似含禁藥的石斑魚,漁業署6月13日回應,這次被禁的源頭在屏東,食藥署目前正抽驗三家養殖場,結果出爐後會儘快向大眾宣布。難得蔡政府中還有個漁業署面對現實!

不是前有鳳梨後有石斑魚的問題,一般台灣人大概多不知道在民進黨治下,台灣仍有農漁產品銷往大陸。中共雖與民進黨政府沒有接觸的基礎--一中原則,但只要產品沒有問題,似乎把台灣農民、漁民當同胞,與台灣當局做了區隔。在民進黨眼裡,這種作法顯然是「統戰」。

說起「統戰」,要民進黨命的可能還在後頭。

6月15日《自由時報》刊出篇資深時事評論員林保華的專欄文章,從兩大重要糧食生產國俄羅斯與烏克蘭的戰爭引發的糧食危機,他見到「糧食戰爭」已迫在眉睫,呼籲民進黨不能不從速應對。林保華成了民進黨的吹哨人,為文敦促民進黨「超前部署」!。

林保華說台灣糧食自給率在2020年是31%,進口需求近七成。「一旦爆發糧食戰爭,中共勢必利用糧食脅迫與統戰台灣。」他還不忘提醒蔡政府「連疫苗、快篩劑(中共)都來搞亂台灣,糧食更是命根了。」

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以來,中共先後說可以支援口罩、疫苖、快篩試劑,民進黨全部拒絕。林保華說的「命根」--糧食,民進黨當然也可以拒絕。但林保華在這篇《全球與台灣必須應對糧食戰爭》中提醒:「印尼首先禁止棕櫚油出口,接着印度禁止小麥出口,馬來西亞禁止雞隻出口,越南與泰國則考慮抬高稻米價格。」蔡政府六年揮霍下來,還有多少能力補貼不斷上揚的糧價?

俗話說「手中有糧,心中不慌」,對任何人來說,糧都是「命根」,影響範圍不止農民、漁民。台灣如果缺糧,中共再次表示支援,就看民進黨是否像擋抗疫物資那樣擋得住了。擋得擋不住,民進黨的「命根」都難保!至於台灣同胞,有大陸在,安啦。

文:福蜀濤

前台灣中國時報副總主筆

*作者文章觀點,不代表堅料網立場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