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經費哪去了? 文:福蜀濤

民進黨台北市表候選人陳時中。(陳時中FB)
民進黨台北市表候選人陳時中。(陳時中FB)

打仗打錢糧,美式民主中的選戰打的也是錢糧,李登輝在台澎金馬搞的迷你版美式民主選戰,可以說青出於藍勝於藍,錢糧之外,李主政時期比美國還多了個黑道。繼承李登輝的蔡英文深諳此道,黑道都當上她的國策顧問了。

錢糧更不用說,蔡英文早早將內定為台北市長候選人的陳時中安排為防疫指揮官,有無要陳自籌「錢糧」用心?待以後檢調不受民進黨控制時,看能否依法徹查了。

蔡政府去年購買高端疫苖花費了40億元台幣。
蔡政府去年購買高端疫苖花費了40億元台幣。

眼下沒有具體證據說陳時中在防疫經費中為自己也為其黨內同志籌措選戰錢糧,但網上傳來一位據說是台北建國中學同學幫台灣人算的一筆帳,不論這筆帳是不是建中同學算的,可供核實的數據擺在這裏:

1.每人免費發放1,000個口罩(1,500元,台幣,下同)。

2.每人發放20個快篩試劑(2,000元)。

3.每人施打3劑疫苗(1,800)。

4.每人準備輝瑞……等重症口服藥(21,000元)。

1+2+3+4=26,300元,即全台每個人的防疫支出總共26,300元!

蔡政府的防疫預算8,400億元除以全台 2,360萬人,每人可分配35,593元,減去前面得出的個人防疫支出26,300元,每人還剩9,293元!9,293元再減掉兩次振興券共7,000元,每人還剩2,293元。然後將2,293元乘2360萬人,得541億元!

這位學生問:這些錢跑那去了?

他接着說,更可怕的是,許多疫苗是外國送的和民間團體捐的!再說口罩、快篩劑沒有免費發送,要台灣人自己花錢買!另外,重症口服藥也沒充分準備!沒有給台灣人!

算得再保守些,這筆不知哪去的541億還得減掉蔡政府去年購買高端疫苖的40億元,結果至少有500億元不知去向。

蔡政府力挺一家民間企業高端,蔡英文的前後任副手陳建仁、賴清德還為高端背書,親身試劑。現在日方要求打這家公司疫苖的台灣人,如果要去日本,必須補打其他疫苗或提供PCR證明。蔡英文前後這兩位副手該不該現身給台灣人一個說法?

賴清德施打高端疫苗。
賴清德施打高端疫苗。

蔡政府是高端全球唯一買主,買的500萬劑高端疫苗有三分之一銷毀,而高端效益評估報告到今天仍未公布;日本岸田政府不承認高端疫苖效力,令人憶及前兩三年高端股價的雲霄飛車漲跌幅,不知各路候選人是否在其中籌措到選戰錢糧。

陳水扁說陳時中是踩着一萬多條人命(10月23日指揮中心公布的最新死亡數據是12,323人)競選台北市長,這是看得到的死於新冠肺炎疫情中的台灣人,看不到的,事關人命的防疫經費,不管怎麼算,至少有500億元不知去向。

錢到哪裏去了,蔡政府總該給台灣人一個交代罷。

文:福蜀濤

前台灣中國時報副總主筆

*作者文章觀點,不代表堅料網立場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