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建仁粉墨登場了 文:福蜀濤

今年5月台灣爆發新冠肺炎疫情後,為了高端疫苖,陳時中、陳建仁一守一攻。陳時中力擋疫苖入台,陳建仁則大肆推廣高端疫苖。現在過去了約半年,高端疫苖在國際上只獲三、四個國家承認,說巧不巧,這位自己說打了高端疫苖的前副總統這時要去訪問的波蘭、立陶宛,都不在承認這支疫苖的三、四個國家名單上。

據民進黨的中央社11月16日報道,「陳建仁啟程訪問波蘭及立陶宛,外界關切陳建仁完整接種高端疫苗,如何入境兩國。外交部今天表示,陳建仁是以貴賓身分受邀,入境時獲得禮遇安排。」

波蘭及立陶宛兩國當局與蔡政府一樣,皆以拜登政府馬首是瞻,在華府搓合下,三個政府相濡以沫,奉為貴賓,可以理解,但「新冠病毒」會像波、立兩國政府一樣拿陳建仁當「貴賓」?即使加上蔡政府外交部給他加上在公衞、科學領域的專業成就「桂冠」,COVID-19就會對他網開一面?

蔡政府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對中央社記者表示,「陳建仁是以貴賓身分受邀,因此入境時獲得禮遇安排;一般民眾入境時則仍須遵守當地國的檢疫隔離規定。」聽起來好像「新冠病毒」真的也分「貴賓」與一般民眾似的,或因此,陳建仁回台時可享有免除「集中檢疫」的「待遇」,繼續發揮推廣高端疫苖的「專業」了。

這個時候正值新冠肺炎疫情在歐洲爆發,此時往訪,以陳建仁的「專業」,當然知道COVID-19不會拿他當「貴賓」,民進黨誰不叫去偏叫他去,可能還真是啞吧吃黃蓮,有苦說不出。待在好些日子沒傳出境內確診的台灣,每個月坐領中研院50萬台幣多好,偏偏要頂着風險到疫情正在升高的歐洲兩國宣揚台灣的迷你美式「民主」,這民主為甚麼一定要他去宣揚,蔡政府現任處理外事的官員都哪去了?

說來這可能要怪大陸國台辦那位發言人朱鳳蓮,是她點了蔡政府管外事的頭號人物吳釗燮的名,還要終身在這個地球上追其分裂國家的刑責。疫情肆虐全球期間,大概吳釗燮可以心安理得的停止外訪,或許因此就苦了這位前蔡英文的副手,恐怕這些吃力不討好的外訪都得他扛身上,直到哪一天朱鳳蓮點名他為終身追責對象了。

一個把月入50萬看得比民進黨給的名器,副總統優遇光環還重的「專業」人士,名利之間,顯然是一個利大於名的人,這樣一個人,當然不會做台獨烈士,別說烈士了,今天他大概要竭力避免的是跟吳釗燮一樣,成了全球終身追責的分裂國家通緝犯,或因此他在立陶宛只能丟下分裂國家的言行,宣揚台灣的迷你版美式民主,反正拜登政府不過是樂見蔡政府與立陶宛政府合唱一齣木偶戲,噁心中共一下,陳建仁犯不着跟着民進黨死抱那副台獨神主牌跳火坑!

文:福蜀濤

前台灣中國時報副總主筆

*作者文章觀點,不代表堅料網立場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