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明通的胡謅 文 : 福蜀濤

台灣人把目光投注於中天新聞台被蔡政府「關台」時,大陸在台新聞工作者的境遇卻少引人注意。

香港《大公報》報道北京要拉「台獨頑固分子」清單後,名單還沒出爐,台北陸委會的陳明通坐不住了,開始拿大陸在台新聞工作者開刀。

說起「台獨頑固分子」,不能不提《自由時報》與這位所謂「陸委會」主委陳明通,長久以來,不論多細心的讀者,在這份報上恐怕也找不到「中國大陸」四個字,在其評論或報道裏,隨處可見「中國」兩字,潤物無聲,長期看這份報紙的讀者,無形中就將「中國」視為另外一個國家,把「大陸同胞」當成「外國人」,甚至「敵人」。

11月24日《自由時報》有篇《不理陸委會警告 中媒仍在台錄政論節目》報道,指出:「中國官媒東南衞視駐台記者在台參與製播《海峽新幹線》談話性節目,陸委會本月(11月)19日公開警告,如未停止錄製,將依法處置。」

說穿了,東南衞視犯了陳明通與《自由時報》的天條,居然把蔡政府治下主流媒體在台灣全面封殺的台灣人邱毅請上了《海峽新幹線》。雖被陳明通公開警告後,東南衞視「近日改以採訪方式由名嘴繼續評論時政,並未停播」,陳明通仍不依不饒,強調:「將會同文化部持續觀察中媒節目製播情形,依法處理。」

同日同版該報另則《國台辦稱「精準打擊頑固分子」陸委會批「恫嚇接受一國兩制」》,然而通篇報道未見陳明通提到「一國兩制」,只針對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的「台獨頑固分子」「絕非針對廣大台灣同胞」表示:「陸委會反擊指出,台灣是民主自由社會……台灣人民已堅定拒絕中共的『一中原則』」。

從歷史事實看,陳明通嘴裏的台灣人民是得了便宜還賣乖,實際上不是中共要台灣人民接受其「一中原則」,而是中共接受了台灣人民的「一中原則」,即「九二共識」,所以才有馬英九政府時代的兩岸熱絡交流。今天民進黨與中共往來凍結,完全是蔡政府推翻馬政府的「九二共識」,還別提陳明通成天提油救火,披着「陸」委會的外衣,骨子裏與《自由時報》一樣,全是「中國」。循名責實,陳明通的「大陸委員會」應改稱「『中國』委員會」!

在馬英九時代,台灣人民接受中共接受了的「九二共識」,到了蔡英文時代,台灣人民就不接受中共接受了的「九二共識」?中共沒有變,倒要問問陳明通嘴裏的「台灣人民」,究竟是誰變了?

經過李登輝一路的思想改造,在「輸人不輸陣」的爭面子選舉文化中,目前想在台灣政壇混點名與利的民進黨人物,面對「台獨頑固分子」清單,八成也只能跟着李登輝的台獨幽靈,爭相「榮登」清單,陳明通自不例外,不過他狡猾的把「頑固」的責任推給了台灣人民,胡謅甚麼「台灣人民已堅定拒絕中共的『一中原則』」。

文 : 福蜀濤

前台灣中國時報副總主筆

*作者文章觀點,不代表堅料網立場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