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水扁心中揮之不去的陰影  文 : 福蜀濤

(互聯網)
(互聯網)

9月2日保外就醫的貪污犯陳水扁在高雄接受日本《產經新聞》訪問,一個貪污罪犯的這一行徑,對任何一個合法並依法治國的政府而言都是情何以堪,但9月5日《產經新聞》更以頭版頭條刊出這個「單獨採訪」,像蔡英文無視「中華民國」一樣,《產經新聞》根本沒把「這個國家」(蔡英文常以「這個國家」稱中華民國)的總統與法律放在眼裡。

陳水扁在訪問中說:「我們不能用戰鬥機和大砲對抗中國。只能用民主主義的方法。例如,通過實施住民投票……在投票中明確表示台灣的態度,努力讓國際社會理解。」

陳水扁與李登輝都是「喜樂島聯盟」發起人,發起這個聯盟的靈魂人物是以前在美國搞台獨的郭倍宏,現任民視董事長。今年2月28日郭倍宏在該聯盟成立大會上宣佈法理台獨三步驟,其中第一步是「呼籲民進黨政府於今年8月底推動公投法修法」。陳水扁對《產經新聞》的說法,顯然與郭倍宏的第一步前呼後應。

從李登輝到陳水扁先後擔任總統20年,陳水扁最後不得不承認台獨建國「做不到就是做不到」。今天他目無法紀的借日本《產經新聞》提出「實施住民投票」,呼應郭倍宏的「公投法修法」,能逼蔡英文碰觸北京的紅線,宣佈「台灣獨立」?看看今天,郭倍宏的公投法修法在民進黨立委佔絕對多數的立法院都推不動!

陳水扁在意的當然不是什麼獨立不獨立,而是他的特赦。馬英九總統時期沒有得到特赦,蔡英文上台兩年多了,也沒有特赦他,眼看九合一選舉與2020總統大選將至,為一己的「特赦」,他一個動作接著一個動作,與《產經新聞》唱公投法理台獨的雙簧,是頭一次為爭取特赦而借日本右派媒體向蔡英文發難。

台獨團體為陳水扁的貪污開脫,說是籌措「建國基金」,既然要建國,當然是不承認「這個國家」,其實特赦不特赦是「這個國家」的事,建國成功後,「這個國家」已經不存在,哪來特不特赦的問題?反過來看,如果要特赦就沒有建國這回事,反而坐實「建國基金」就是貪污所得。

陳水扁在牢裡即使待遇遠優於一般受刑人,但他無法忍受,成天吵著要保外就醫。民進黨上了台,好不容易保外就醫,接著就拚著命爭取特赦,顯然牢獄的陰影在他心理徘徊不去。「建國基金」固然是謊,但台獨團體的「建國」之道或可徹底為他揮散這道陰影,然而他又很清楚獨立建國「做不到就是做不到」,他只能依中華民國的法律爭取總統的特赦,但陳水扁還有案子尚未審完,有沒有罪未定,遑論特赦?

陳水扁的女兒陳幸妤質問民進黨檯面上人物,誰沒拿過她爸爸的錢。其實那些貪污來的錢不是她爸爸的,全是台灣納稅人的稅金。陳水扁要揮去心中牢獄的陰影,爭取特赦是無濟於事的,要揮去這道陰影,至少應將納稅人的錢還給納稅人,然後真心誠意的請求台灣人原諒,這樣做了以後,或許還有一點揮去這道陰影的機會。

文 : 福蜀濤

前台灣中國時報副總主筆

*作者文章觀點,不代表堅料網立場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