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菊不懂安倍的心 文:福蜀濤

蔡政府的中央社9月24日報道,「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日前遇刺,高雄紅毛港保安堂規劃紀念花園,今天監察院長陳菊等共300多人齊聚會場默哀,並在樂團悠揚樂聲中悼念,為安倍晉三銅像揭幕。」

監察院長陳菊
監察院長陳菊

中央社沒有介紹的是,「紅毛港保安堂」是1923年(日據時代大正十二年)草創,2013年重建,是全台唯一供奉日本軍艦的廟宇(今天恐怕是全球第一個也可能是最後一個出現安倍銅像的地方),每年有日本訪問團來參拜。主神之一是名日本軍官(據說是二戰時遭美軍擊沉的「蓬38號哨戒艇」艦長高田又男)。

「紅毛港保安堂」與台灣其他廟宇不同,播放的是「二戰時期日本海軍軍歌」,大殿入口處放置日本國旗及旭日旗,神桌設有日本神棚,內有靖國神社神札祭拜。參拜者可以日本方式祭拜。

中央社這篇報道說,紅毛港保安堂「在安倍晉三遇刺後曾設立追思會場供民眾追思,更規劃紀念花園,立有安倍晉三銅像與刻有安倍晉三所題『台灣加油』字樣的奇石在今天揭幕。」

安倍晉三
安倍晉三

二戰後日本可說已淪為美國的軍事殖民地,包括安倍晉三在內,有識官民骨子裡對美國這個主子多有極為扭曲的心理。二戰後直到今天,東京首都圈上空仍有美軍管轄的「橫田空域」,日本飛機未經許可,不得飛越日本這一領空!

「日本航空」和「全日空」的班機在日本領空飛行,也得繞過這一片宛如巨大山脈的「橫田空域」;如飛機為避免被冰雹或雷電擊中而需繞過前方積雨雲,美方仍要求飛機按原訂航線,不得進入。

「橫田空域」令人憶及中山先生所說次殖民地的中國,當時上海有各國「租界」,甚至有座公園標明「中國人與狗不得進入」。東京首都圈上空的這片日本領空,只差沒有公告「日本飛機不得飛入」!

心理或極為扭曲的安倍晉三在「紅毛港保安堂」的銅像,由領導抗日戰爭勝利的「中華民國」監察院長陳菊主持揭幕,「中華民國」的民進黨立委許智傑、賴瑞隆出席,「中華民國」的台灣這個地區還有個「安倍晉三之友會」派員到場。

中央社報道:「與會人士先默哀1分鐘,在交響樂團演奏《花正在開》、《化作千風》等曲目的悠揚樂聲中追悼安倍晉三;並由劍士高舉武士刀向安倍銅像致敬,隨後來賓一一上前在銅像前獻上鮮花致意。安倍晉三將於9月27日國葬,保安堂提前打造安倍晉三紀念銅像,陳菊等人一同揭幕,高喊『台日友好』、『台灣加油』。」

安倍晉三天生不是奴才,但在駐日美軍威懾下,不能不擺低姿態,小心侍候美國政要,其心理的扭曲恐不足也不敢為外人道。安倍的「台灣加油」,陳菊大概想也不會想到,可能就是他的心理反射,要「日本加油」,儘早脫離美國軍事殖民統治!

文:福蜀濤

前台灣中國時報副總主筆

*作者文章觀點,不代表堅料網立場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