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人的自豪 文:麥慶歡

在1985 年,16 歲的我來到這個可愛的城市,不經不覺我在這個城市已居住了37年,香港永遠是我的家。

距離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只有1天。25年對人類來說不算短,但在歷史歷史的長河裏,卻是滄海一粟。在這25年裏,香港經歷了很多事,也改變了很多,但唯一沒有變的是,香港仍然是世界上最適合居住和最安全的地方之一,我為身為香港人而感到自豪。

首先,香港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城市之一。 在2021年,香港被評為全球第8個最安全的城市,人們可以在任何街道上行走而不用擔心安全。對於許多其他國際城市,如紐約、倫敦、巴黎或羅馬,這絕對不可同日而語。

香港還有一個全民醫療保健系統,對於那些負擔不起的人來說醫療幾乎是免費的,並且擁有世界上最好的醫療人員。香港也有廉潔高效的政府,這在世界其他地方,尤其是東南亞並不常見。我們也有廉政公署,嚴厲打擊和檢控貪污,將貪污減至最低,從而建造一個更公平公正的社會

香港更是一個法治城市,個人資產得以保護。 《基本法》保障言論自由、行動自由和抗議權。我們有全面的法律援助服務,幫助市民在法庭上爭取自己的權益。

低稅率也是香港的一大特色,個人所得稅為17%,首$200萬公司利得稅為8.25%。對利息、股息和資本收益不徵稅。海外收入不徵稅,也沒有遺產稅。對於很多國家,尤其是西方國家來說,這又是不能比的。

香港的失業率一直保持在 3% 左右的低水平,即使在疫情期間,截至 2022 年 5 月,失業率才升至 5%。但我相信這情況不會持續下去,隨着香港人的努力和獅子山下打不死的精神,失業率很快會再次回到低水平。

當然,香港還有其他很多需要改進的地方例如住屋,貧富懸殊等問題,但每個城市都有她的起起落落,但我有信心在新政府的領導下,香港會繼續蓬勃發展。

我期待着香港下一個繁榮的25年。

文:麥慶歡

大律師、民主思路成員

*作者文章觀點,不代表堅料網立場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