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平安 國家心安 感恩有你 多謝援港醫療隊支持 文:謝悦漢

從3月7日第一批內地援港醫療隊到港,至5月5日靜悄悄離港,沒有聲勢浩大歡送儀式,大部分傳媒尤其是港台只是冷處理這段新聞。想當初高峯期每日逾五萬宗確診,至今日每天只發生數百宗感染個案,這批援港醫療隊功不可没。

請看美國新冠肺炎死亡人數近百萬,這個號稱全球最富裕強大國家,最新感染累積人數是8,170萬人,死亡確實人數是99.6萬人,有破碎家庭留下20萬孤兒。即使在美國在第一及第二次世界大戰,以及美國連年征戰各國的死亡總人數都沒有如此高,而這個死亡數字是近香港人口七份一,可算是觸目驚心。

根據美國疾控中心數據,截至5月4日美國共有63.4萬名65歲以上長者,因患新冠死亡,佔全部新冠死亡個案75.1%,種族分布來看,與白人相比,非裔美國人死亡率高1.7倍,住院率高2.4倍。

自古成功非偶然,現今全球抗新冠肺炎疫情最成功國家是中國,中國亦是全球輸出疫苗救助各國之冠,而中國戰勝疫情其中一個主因,就是中西醫結合,亦是全球其他國家無法仿效。「連花清瘟膠囊」賣到斷市,全球各地華人區亦搶購一空,事實證明它對病人染疫初期,有非常好治療功效。

當初中央決定全力支援香港抗疫,並多次派港澳辦主任親夏寶龍親到深圳主持會議,商討援港政策,竟有傳媒及黄絲團體在網絡上泠嘲熱諷,炒作中央援港是要控制香港,中國醫療隊伍怎及香港醫療人員?甚至中英語醫療評估是無法溝通,但最終結果是港人戰勝疫情,事實勝於雄辯。

中國諺語有云,「點滴之恩,湧泉相報」,希望港人要有感恩惜福心態,切莫好了傷疤忘了痛,更加不能恩將仇報,如攬炒派般成了忘恩負義之徒,大家是否應說句公道良心話。

文:謝悦漢

資深媒體人,經常有作品登在《亞洲週刋》及內地《今日頭條》網站,著作包括《水泥森林中吶喊》(天地圖書)及《香港仍有善心人》(大公報)

*作者文章觀點,不代表堅料網立場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