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絲KOL如何面對「華盛頓之春」? 文 : 寒柏

所謂天道循環,因果業報;美國曾在世界各國發動多次顏色革命,如今竟在本土也上演了一幕「華盛頓之春」。

美國總統特朗普支持者於當地時間1月6日下午闖入國會大廈,企圖阻止國會議員認證大選結果。最終,暴徒短暫佔領國會,議員被迫離開,有多人受傷,還有4名示威者死亡,超過23人被捕。網上短片可見,有一名女示威者,企圖闖入國會期間,被執法人員開槍射殺。

西方各國一方面鼓勵香港於去年爆發的「反修例」暴動,認為那些血腥和暴力的行為是「美麗的風景線」,稱「暴徒」為「義士」或「和平示威者」,並指責港府和警察執法。可是,現在西方領袖卻齊聲指責今次在美國本土爆發的「佔領國會」行動,認為他們是暴徒,明顯是「雙重標準」。面對着「華盛頓之春」,一眾黃絲KOL還有何話說呢?

網上有人把美國的「佔領國會」和香港去年發生的「佔領立法會」相提並論。這兩件事的比照,明顯讓西方政客十分尷尬,亦肯定會讓所有「黃絲帶」感到難堪。黃絲KOL為了安撫信徒,便作出一些反駁。

他們認為,美國執法人員射殺示威者是無可厚非,因為美國有槍械,在國會裡亦發現了3個簡易爆炸裝置。還有某黃絲大學教授說,香港的「佔領立法會」在休會期間進行,志在彰顯政權的程序不公義。美國的「佔領國會」卻在會議期間進行,用意是阻止已經符合通過民主程序的結果出現,所以各國領袖對美國的「佔領國會」行動已經立刻割席。

很明顯,這些黃絲KOL一直在胡說八道,有的還假借學術之名妖言惑眾,品格十分低劣;他們的講法是完全錯誤:

1. 美國國民可以有槍,但不代表示威者都有槍。近年,美國因「新冠肺炎」疫情嚴重,各州有不同程度的「隔離措施」而嚴重打擊經濟;美國本土早已爆發不只一次的示威和暴動。可是,絕大部分的示威者都沒有槍。很多示威者都是低下階層,因失業而上街,連吃飯的錢也不夠,何來手槍?

2. 據網上的視頻顯示,衝入美國國會的示威者,雖然某些人有簡單的自製武器在手,但絕大部分人都是「手無寸鐵」。美國示威者手上的裝備,還遠不如去年香港暴徒的武器精良。香港暴徒有一套緊身黑衣,有頭盔、防毒面具、手持「鐵通」、尖竹枝、氣槍、彈珠、磚頭、竹棒、雷射槍、氣油彈和火酒等等。某些人還佩帶了防撞的護甲、護膝和護肘。美國示威者明顯遠不及準備充足、裝備精良的香港暴徒。

3. 被射殺的女示威者,臨死前並沒有襲擊美國執法人員。她只在企圖爬入國會某處,便被執法人員從側面開槍射中頸部。女示威者志在攀爬入內,執法人員的生命明顯沒有受到威脅,但他卻主動開槍射殺示威者!所謂的爆炸裝置,和4名死者又有什麼關係呢?而且,香港暴徒一樣有爆炸裝置被發現呀!為何「黃絲帶」又失憶了?據黃絲KOL這一年來的標準來說,這美國執法人員的所作所為,根本就是「謀殺」和「偷襲」,明顯比香港警察嚴重得多,為何他們偏偏不敢直斥其非?美國示威者手無寸鐵,為何要使用「不對等武力」?示威者沒有襲擊執法人員,為何要開槍?可以射向手腳,為何要射頸?為何不用警棍?國會也是公眾地方,為何不准國民進入?這不是踐踏人權嗎?

4. 當年。香港暴徒在休會期間衝入立法會大樓,又與現在美國示威者在會議期間衝入國會有何大分別?休會期間搞破壞,就沒有犯罪?就不算是暴力?只能說,香港暴徒更膽小和無能罷了。美國的示威者在開會期間衝入去,敢和執法人員明刀明槍的鬥法,還算是光明正大的作惡。香港的示威者卻在休會期間,趁人家毫無防備的情況下潛入立法會大樓搞破壞。如果說兩者有分別,就只能說香港暴徒更下流和卑鄙罷了。最賤格和可笑的是,當年香港暴徒明明自己主動偷入立法會大樓而被圍,有黃絲KOL居然還反過來怪責警方在擺「空城計」!請問一眾黃絲KOL,美國國會警衞是否又刻意擺「空城計」?

5. 暴徒闖入立法會大樓,絕不是為了「彰顯政權的程序不公義」,一樣是佔領了立法會大樓,並大肆破壞,使立法會議員有好幾個月的時間無法復會,最終達至「癱瘓議會」之目的,使港府的立法工作無法如期進行。請問「癱瘓香港立法會」和「癱瘓國會」在本質上有什麼分別?如果黃絲KOL的歪理說得通,即美國暴徒不是也認為大選有人作弊和程序不公義嗎?美國暴徒為了「彰顯政權的程序不公義」而闖入國會,為何又不對呢?這不是雙重標準嗎?

其實,美國示威者佔領國會的暴力行為,當然不要得。但與去年香港爆發的「反修例」暴動相比仍尚有不及。西方政客和媒體紛紛指責「佔領國會」的行為,其論點正好說明去年香港「反修例」暴動是大錯特錯。如果黃絲KOL尚有半點羞恥愧疚之心,應該趁這機會好好反思自己多年以來的過失。

美國大搞「顏色革命」,如今最終也自食其果;各位黃絲KOL不斷煽惑仇恨,誤導大眾,難道你們就不怕有報應?

文 : 寒柏

從事金融業,自由撰稿,醉心武俠小說創作;近期發表《汴京遊俠傳》、《獵頭交易》、《清明上河記》和《天人》等小說。著作還包括《金庸雅集:武學篇》和《金庸雅集:愛情、影視篇》等等。

*作者文章觀點,不代表堅料網立場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