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PA要在美利堅挑起統獨火併? 文:福蜀濤

台灣從前年疫情初起缺口罩,到去年5月起缺疫苖,到今年5月起缺快篩試劑,與前年武漢疫情初起時海外愛國又熱情的華人表現相較,美國那些口口聲聲愛台灣的台獨組織沒有任何具體支援行動。這些組織中有個因美國南加州爾灣長老教會發生的槍擊案又活躍起來的「台灣人公共事務會」。

這個組織的英語是Formosan Association for Public Affairs, 簡稱FAPA,閩南語諧音「喊打」,1982年2月在美國成立。它有三大宗旨:1.爭取國際支持,使台灣成為主權獨立的國家,並進入國際社會;2.增進世界各地台灣人的權益;3.促進台灣的和平與安全。

即以增進各地台灣人的權益而言,其中自應包括在島內的台灣人罷,但這三年中沒見他們對缺口罩、缺疫苖、缺快篩試劑的台灣人有任何增進權益的具體行動。

5月15日,美國南加州「爾灣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發生槍擊案,一死五傷。槍手周文偉,據5月18日《自由時報》頭版頭條,「曾是『拉斯維加斯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的成員,長老教會今天將與台教會舉行記者會,呼籲美國政府詳查行兇動機,嚴懲行兇者,我政府對訴諸暴力的激進統派團體應積極遏止。」FAPA更發表聲明,「呼籲美國政府將嫌犯所屬組織列為美國境內的恐怖組織。」

美國政治人物幾乎沒有幾個敢對堅持槍枝自由買賣的「美國步槍協會」(NRA)說不的,槍枝氾濫,舉世聞名。在這樣一個自由買賣槍枝的國度,隔不了幾天,不知哪個地方就會冒出一樁槍擊案。

周文偉槍擊案前一天的14日,美國紐約州水牛城才發生大規模槍擊案,年僅18歲的白人兇嫌甘德倫(Payton Gendron)在當地黑人社區的一間超市連續開槍,造成至少10人中彈身亡3人受傷。多年來紐約醫生最擅長處理的是槍傷。

在美國不過又一樁單純的槍擊刑事案,為什麼《自由時報》就看到「加州血案有政治動機」,FAPA更要拜登政府將和統會在美國列為恐怖組織?

周文偉1953年台灣出生,服過預官役後移民美國,不管出於什麼動機,持槍殺人都該與那位白人甘德倫一樣受到美國的法律制裁。FAPA恣意株連和統會,莫非是想在美國挑起統獨火併?

FAPA大多數會員不是美國人就是持中華民國護照的雙重國籍,他們中間還有不少人中文都不屑說,只說閩南話。不管怎麼說,FAPA是在美國登記的組織,美國政府至少到今天公開承認的是一個中國,哪天美軍真要為台獨保駕護航時,FAPA個個會員參軍不遲。至於他們將周文偉株連和統會而呼籲拜登政府將和統會列為恐怖組織,那是他們美國的內政,端看這些自封「台裔」的美國人本事了。

文:福蜀濤

前台灣中國時報副總主筆

*作者文章觀點,不代表堅料網立場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