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冼師傅法政攻防】葛珮帆:英容許以BNO入籍是騙人技倆 籲港人勿墮陷阱

英國政府日前就港區國安法問題,讓英國國民(海外)護照BNO持有人符合特定條件,就可以申請成為英國公民。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出席《堅料網》《冼師傅法政攻防》節目時指出,英國需要申請者保證5年內有足夠的金錢在當地生活,然而當地生活物價指數高得驚人,亦要繳付重稅,同時英國又不會提供任何福利及保障,即使有1千萬元身家都不會夠用,直指BNO入籍方案是「搵笨」,希望港人不要誤墜陷阱。

葛珮帆與關心社會政局的時事評論員冼國林對談表示,自己在香港經歷了幾次大潮,一次是1997年回歸,她親身見證很多移民港人適應不了外地生活,最後還是回流返港,不但錢花光了,樓房也一早賣掉,回港後樓價太高買不起,只能重頭來過。另一次是2003年沙士,當時市面一片蕭條,甚至比現在新型肺炎疫情的經濟更低迷,但最後還是慢慢地復甦起來,而那時候買了樓的朋友都「發到七彩」。

冼國林則對香港的前景很有信心,他建議有資金的市民不妨買樓,他相信香港背靠14億人口的祖國,在疫情及中美貿易戰過後,樓市必定會再攀升。

談到立法會選舉的問題,葛珮帆表示,不希望議會變得區議會化、台灣化,「現在的區議會根本不是為民生議事的地方,全部都是一些政治立場先行的人,去做政治騷的一個舞台。」她希望市民不要投票給支持暴力的人,否則就等如支持攬住香港同歸於盡。

冼國林回應指,政府應要慎重考慮區議會是否仍有存在價值,若區議會被攬炒派癱瘓至不能正常運作,只會令香港內耗不斷,他認為現時已有立法會地區議員代表,區議會的功能已不再是必要。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