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亮點】李家超首度出席立法會互動交流答問會 議員:展現議會優質民主 盼司局長仿效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18日)舉行首場立法會行政長官互動交流答問會,以「二十大及兩會精神」為主題,與議員從宏觀和大局觀的角度互動交流,也就重大議題通過交流建立共識。

行政長官李家超在總結時感謝議員發表具建設性建議,他表示雖然是第一次互動交流答問會,但已經揭開了共同開創,愛國者治港力量和價值的新一頁。

會後有議員對會議表示讚賞,期望更多特區官員加入交流,認為能更有效表達民意。今次答問會議中,每名議員都有兩分鐘時間提問,民建聯何俊賢表示,如何運用這兩分鐘,議員的自由度比較大,可以問多一條問題,但特首也會反問議員如何做、方法是甚麽?他認為議員也要做好準備功夫 。

全國人大代表、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陳勇認為,特區政府司局長也可以仿效這種方法,高層次、多角度、多元化、答問式、互動式交流,這樣對政府的施政以及議會的優質民主,反映民生民意都有好處。陳勇表示雖然今天開會延長了15鐘,但如果時間再長一點會更好。

記者:燊亮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