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敢講】(EP47)防疫與經濟平衡 吳志隆:港府要為逐步復常創造條件

近日香港社會對放寬入境隔離措施至「0+7」有不同聲音,特首李家超日前就預告,措施將向減少抵港人士不便的方向前進。「就是敢言」副主席吳志隆表示,香港封關三年,各行各業經營困難,打工仔更是雪上加霜,林健鋒、馬時亨、吳光正、唐英年等政商界人士都先後發聲,呼籲政府要積極加快開關步伐,強調再不主動爭取開關,香港的經濟很可能會失救。

吳志隆認為,如果逐步復常是香港的目標,那政府需要逐步創造條件,關鍵要提高疫苗防護率與病例篩選追蹤能力等,建議香港借鑒新加坡的危機管理招數,以適應性治理、網絡夥伴關係及道德勸說三招,讓城市慢慢復常。他又指,於新加坡出入公眾地方都需要透過手機程式Trace Together登記活動軌跡,該程式比安心出行更嚴密,加上新加坡市民願意主動配合政府,反問香港市民批評政府的同時,又是否有為了抗疫工作,做好自己本分。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