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敢講】(EP50)探討「二十大」4大焦點 吳志隆:香港與國家已屬命運共同體

10月16日在北京召開的「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二十大),將會決定中國未來五年很多關鍵政策大方向,也會確定國家核心領導班子,因此外界都對此次的「二十大」會議非常關注。「就是敢言」副主席吳志隆認為,此次的「二十大」會議有四大焦點值得香港人關心!

其一是會否逐步放寬全國疫情管控措施,特別是香港人關心的「通關」問題;其二是香港的「一國兩制」將會怎樣進一步優化?負責港澳事務的主要官員會不會調整?乃至港澳政策會否有新的方向;其三是兩岸問題,「二十大」怎樣去描述兩岸統一問題,也將直接影響到「一國兩制」在香港的具體落實效果;最後一項焦點是經濟發展,中國在經歷過疫情對經濟的嚴重打擊後,將會有哪些新的發展方向?粵港澳大灣區和「一帶一路」又會有哪些更深入的藍圖構想?吳志隆強調,香港與國家已成為命運共同體,港人必須關注「二十大」的動向。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