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敢講】(EP58)體育賽事屢次「誤播」港獨歌 吳志隆:不是陰謀便是制度缺失

早前,南韓舉辦的亞洲七人欖球系列賽,將中國國歌誤播成「港獨」歌曲,引起軒然大波!「就是敢言」副主席吳志隆一度相信可能是工作人員的低級錯誤所致,但很快第二次、第三次的同樣錯誤再度出現,最近一次是在迪拜舉辦的亞洲健力錦標賽中發生。對此,吳志隆直言:「很難不令人懷疑事件背後可能另有故事!」

吳志隆指一次錯誤或者是無心之失,容易取得原諒,但如果一而再,再而三出現同樣錯誤,那背後如果不是存在陰謀,便是存在制度上的缺失。他強調,香港作為國家的特別行政區,在國際體育場上雖然有自己的獨立身份「中國香港」,但國歌同樣是《義勇軍進行曲》。吳志隆認為在誤播事件上,提醒香港特區政府需要重視和加強對運動員的國民教育,亦需要提高運動員在面對同樣情況時的現場應變能力,以及加強後勤工作人員與主辦單位的溝通,同時特區政府也要與國家攜手向國際推廣一國兩制,讓國際體育界了解,中國香港雖有獨立參賽身份,但仍是屬於中國的一個特別行政區!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