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敢講】(EP65)倡議10周年 把握黃金機遇 吳志隆:國家期待「一帶一路」大繁榮  

2023年適逢「一帶一路」倡議10周年的關鍵時間點,國家要怎樣把握這個十年一遇的黃金機遇?香港又將怎樣從中找到自己的角色?「就是敢言」副主席吳志隆認為,目前內地各省市包括港澳特區都將「一帶一路」視為拓展外貿以及地方對外交流的「通關密碼」,形成了好多「交流熱點」、「經濟生命線」,但國家真正期待的「一帶一路大繁榮」的完整畫面仍未出現。為此,吳志隆認為在持續深化期的未來10年,避免各自規劃帶來惡性競爭、資源錯配等副作用,由局部聯盟、優勢互補再到最終共榮共贏,似乎是唯一方向!

吳志隆指港澳是國家實現透過「一帶一路」與世界良性循環的最佳國際平台,真正協助國家的企業、文化走出去,同時可以協助內地資金尋找國際上合適的投資機會,順便將外國的技術、產品同經驗帶回我們國家,他相信未來10年的中國將會有新一批發展機會,而「一帶一路」會是當中最關鍵的一個,香港必須好好把握。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