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分鐘網紅】粵港澳合辦2025全運會 鄭泳舜:把握契機培養香港精英運動員

第十五屆全運會將於2025年在粵港澳大灣區舉辦,香港將會分辦部分比賽項目。立法會民政及文化體育事務委員會主席鄭泳舜透露,近期委員會討論了接下來的全運會安排。

全運會,全稱「中華人民共和國全國運動會」,是由中國國家體育總局主辦,以奧運會比賽項目為基本設置項目的的綜合性運動會。這次將會是全運會史上首次聯合承辦,也是香港首次有份承辦全運會。有消息指香港將會爭取舉辦其中8個項目的賽事,包括劍擊、滑浪風帆、場地單車及足球等,其中足球項目有機會於啟德體育園舉行。

鄭泳舜認為,爭取舉辦有關賽事對本港體育發展、經濟收益及旅遊業都有好處,而本港亦有足夠能力舉辦這些賽事。他希望香港今次要把握契機,日後建立一個更加好的體制,讓內地和香港運動員,有更多跨地區比賽,從而培養香港精英運動員。鄭泳舜重申,2025年9月就是全國運動會,希望大家到時記得要留意和買票入場,為全國運動員捧場。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