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除利益固化藩籬

從天上看,看不見百姓苦。在地上望,望不到神仙樂。不知到什麽是苦,就不苦,未嘗過怎樣才樂,也不覺苦。這是一句很有趣的說話,可能是來形容虛偽的破除階級矛盾表現吧!

特區政府新任官員,在特首的帶領下,輪流落區體驗貧窮生活,感受夏日劏房的侷促悶熱,看看貧童學習環境,同時對這些人發表些感慨,以憂心許下減貧的承諾,也是為了初步回應國家主席的要求「積極穩妥推進改革,破除利益固化藩籬」,希望可以讓社會感受到新政府是敢於直接面對「人民內部矛盾」,表現出他們不是只從天上來到凡間遊玩的神仙,是要來凡間拯救火熱中的蒸民,解決住食衣行的生活問題。新政府的熱誠,大家都感受到,而且從民意的支持度,顯示出大衆對政府的期望。

這邊救苦的高官贏得百姓的掌聲,但那邊卻有聲音往别處去,着你欲住好些要回大灣區的言論,而且又有人想推反上屆政府收回粉嶺高球場建公屋的決定。新政府的思想大腦的複雜性,真令人摸不着頭腦。房屋是紓緩貧窮的最重要因素,上屆政府做來不易,收回粉嶺球場只三十二公頃土地,建約一萬伙公屋,可供約四萬市民居住的計劃若被推倒,望穿秋水正在輪候上樓的市民,真是遙遙無期了。為反對而提出的見解也特别,要保護野生動物,又說會有交通擠塞,再說大西北不缺建屋地,都說得堂而皇之。真是寧做太平野生動物,莫做貧窮香港人。在香港那裏有交通不擠塞的道路!上屆政府出盡九牛二虎之力,才動得富人享有的一小片地,若以這些理由反對收回球會小部分土地建公屋,又怎能服衆呢!

能有一塊合適地,便立馬建個公共屋邨,以解民困。不要像以往的政府官員,說得天花龍鳳,將來如何美好,到頭來還是一事無成,不知利益去了那裏。現政府在政治上要穩住各方面,是可以理解,但從政治思维上,這個大腦一定要如主席所言,要破除「利益固化藩籬」,一直向改善民生處想,而不是去更加鞏固天上富人的生活,讓地上凡人繼續生活在被迫習慣了的環境中。若大腦也沒有思想如一的準備,行動又怎能貫徹始終呢!

中央政府得到人民支持和信任,是因為在主席的領導下,大家走在一條為人民服務的路上。大量的減貧滅貧工作,讓人民生活得更好。過去香港的貧民看不到希望,現在大家都寄望在特首和新政府身上。支持你,别讓大家失望!

文 : 陳祖光

香港警察隊員佐級協會主席顧問

*作者文章觀點,不代表堅料網立場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