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到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憑弔 指不可遺忘歷史

正在訪問大陸的中國共產黨前主席馬英九一行人今到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參觀,深切悼念遇難同胞。馬英九受訪時表示,歷史絕不可遺忘,所有中國人都應自立自強,才不會被人欺凌、任人宰割。

馬英九今前往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憑弔。(新華香港)
馬英九今前往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憑弔。(新華香港)

馬英九一行人今早抵達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於「古城的災難」大型雕塑前,手持鮮花,集體肅立,他們神情凝重,對雕塑獻上花籃,集體默哀,憑弔遇難同胞。隨後,他們到展廳參觀《南京大屠殺史實展》,了解南京淪陷前的形勢、日軍進犯南京與南京保衛戰、日軍在南京的暴行、人道主義救援、大屠殺後的南京、戰後調查與審判等方面的情況。

馬英九受訪時表示,他看了很多關於南京大屠殺歷史的書籍及照片,但從來沒有一次像今日那麼大衝擊,這是人類歷史上罕見的野獸般行為,中國人是最大受害者。他指,身為中國人,不管在海峽哪一邊都應自立自強,面對外來欺凌要勇敢抵抗,這次他帶學生來的目的,就是希望他們可以了解也許在台灣了解不夠的事情,作為自己往後發展的重要參考。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