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國衞強調區議會新組成「對市民好」 麥美娟指「三會」委員熟識區情

下一屆區議會恢復委任議員制度,並減少直選議席。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曾國衞指出,政府日後可以按地區情況和需要,委任熟悉區情的專業人士出任區議員,而直選議員可以讓選民選出信任的議員,今次是糅合不同方式選出區議會,對市民有好處。

曾國衛(左)及麥美娟出席電視訪問,指區議會新組成對市民好。
曾國衛(左)及麥美娟出席電視訪問,指區議會新組成對市民好。

曾國衞出席一個電視節目,被問到為何區議會新組成的直選議席佔比最少時表示,他認為不用太在意,指區議會組成最重要是對市民好,重申《基本法》沒有提及區議會必須由選舉產生,所謂區議會「必須有民主成份」屬於「僭建」,強調區議會組成需要因時制宜。

對於統稱為「三會」的分區委員會、地區防火委員會、地區滅罪委員會委員,日後有權間選區議員。出席同一節目的民政及青年事務局長麥美娟指,部分市民對「三會」組成有誤解,指委員屬於長期在社區居住和服務的人士,可以確保由熟悉區情的人出選區議員,以防有人忽然自稱愛國者去參選。

麥美娟又表示,政府早前公布完善地區治理建議方案,書面意見收集期本周二結束,當局暫時已收到過萬份意見書,普遍支持政府提出的方案。

最新文章